英国媒体估计,中国有5所大学发展很快,可望与牛津、剑桥抗衡。图为北京大学。 英国媒体估计,中国有5所大学发展很快,可望与牛津、剑桥抗衡。图为北京大学。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 英媒称,中国顶尖大学发展快速崛起,可望在20年后与世界一流大学,包括英国剑桥和牛津抗衡。

  台湾《中时电子报》11月26日援引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称,引述伦敦国王学院校长伯恩的观点表示,中国的5所大学可望在20年后跻身世界排名前20名的一流大学。

  伯恩点名的5所中国大学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南京大学。他表示,10年前很难想像中国的大学可以跻身于世界前200名大学之列,甚至前500名之内,但如今情况全然不同,中国投入大量资源,集中发展30所顶尖大学,使得中国大学快速崛起。

  伯恩认为,未来20年,其中的一、两所大学,尤其是北大和清华很可能将与剑桥、哈佛和牛津等世界一流大学齐名。他表示,这个结果,并非英美名牌大学停滞不前,而是中国大学发展如此快速之故。

(原标题:英媒:北大、清华等中国5所大学可望抗衡剑桥牛津)

 

编辑:SN123

相关阅读

清华博士当电工有何不可?

他的同学选择从事学术研究,和他选择到基层第一线工作,本没有孰优孰劣之分,不能说选择学术研究,就不接地气;选择基层,就很伟大。

AV成日本对付中国的软实力

如今AV女就犹如鸦片一样,更深层地在毒害中国的年轻人。老乔最后只能说一句,日本AV女应休矣,中国不是你们的天堂,更不是日本挑战中国的软实力。

九合一选举,最后时刻是关键

最后一周,到底什么可能是决定选情的关键呢?能不能强力催出自己阵营的铁票仍是重中之重。“奥步”防不胜防,最后时刻才是关键时刻。

国家公祭需要怎样的读本

这些年,日本一次次修改历史教科书,不断淡化那次屠城的血证,屡屡伤害中国人的情感,这都给如何记忆那段历史提出了新的要求。现在,南京将公祭读本变成中小学必修课,无疑是一次重要的文化选择。

  • 马未都:罗马土豪墓是拙劣骗局(图)
  • 驾考改革仅自学自考还远远不够
  • 孙科身陷绯闻错失副总统宝座
  • 金瓶梅里让人馋涎欲滴的小吃
  • 冯氏老喜剧被徐峥新喜剧拍死沙滩上
  • 老公让我看他和小三的床照
  • 独自一人带五个娃的疯狂下午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