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07日00:24 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现场图。微博图片 现场图。微博图片
犯罪嫌疑人使用的射钉枪。 犯罪嫌疑人使用的射钉枪。

  12月6日上午9时,城阳区惜福镇街道的辛某持枪并采取威胁等暴力手段,先后劫持不同车辆疯狂逃窜,期间还多次与车辆发生撞击。接警后,城阳警方出动3辆警车紧急围堵,将其逼停。辛某与民警对峙过程中持枪拒捕,并欲上前强行夺枪,在反复劝阻无效的情况下,民警果断处置,开枪将其击伤,成功制服,整个过程未伤及群众。后辛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当天早晨,辛某持枪窜至同村魏某家中,用枪指着其头部,以威胁的手段逼其拿出车钥匙,并抢走一辆奥德赛商务车驾车逃窜。行驶过程中,在村中撞上一辆黄色面包车,后继续逃逸。在该村南北街,辛某驾车逼停一辆天籁轿车,用枪威胁司机下车,又驾驶天籁轿车沿王沙路向北逃窜,后向西拐入正阳路。行驶至正阳路与牟家村西路口时,又撞上一辆猎豹轿车。

  9时30分许,辛某驾车在正阳路一宾馆西侧红绿灯处,将一辆黑色路虎越野车逼停,下车后持枪顶住司机头部,将其车辆劫走继续开车逃逸。行驶至正阳路与泰城路路口时,撞上一女士驾驶的黑色奔驰越野车。越野车向后倒车,辛某驾车跑到前方将车别住。下车后,辛某再次用枪顶着女司机头部逼其下车,遭到拒绝后,辛某对其拳打脚踢,女司机死死把住方向盘。这时,一辆出租车恰好驶来,辛某拦车后,用枪顶在出租司机右侧胸口处,让其上路虎越野后座,后驾驶员趁其不备逃离。

  上午9时12分许,城阳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调集惜福镇派出所巡逻警车和特警1号、3号车赶到现场处置,同时安排周边巡逻警车和其他特警车进行堵控。民警赶到现场后,辛某持枪拒捕,还步步逼向民警意欲夺枪。在反复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民警果断开枪,将辛某击伤,并将其制服。从事发到辛某被逼停,中间15分钟的时间内,他连续驾车行驶三四公里。   

  经查,犯罪嫌疑人辛某33岁,有吸毒史,且有多次犯罪前科:2010年4月2日,因非法拘禁,被拘役5个月,同年9月刑满释放;2013年6月18日,因容留他人吸食毒品被抓获,后取保候审;2011年8月23日,因非法持有枪支被判一年零4个月。

  案件处置后,警方收缴了辛某所使用的枪支。这是一支老式的射钉枪,使用火药推动发射钢钉,可射透混凝土,杀伤力巨大,外形酷似手枪,现在已禁止生产。   

  两名参与现场处置的特警回忆: 到达现场后,一辆黑色路虎车停在路上,车门开着,驾驶室没人,在对车辆搜索中,犯罪嫌疑人持枪从车内冲出,扑向包抄过来的民警。

  “警察,把枪放下,不要动!”特警反复发出警告,但犯罪嫌疑人置之不理,不仅拿枪指着民警,还企图夺取民警的手枪。民警一面抽回手枪,另一面借势后退,保持安全距离。这时,站在一侧的另一名特警果断开枪,将其击倒。犯罪嫌疑人倒地后,再次端起枪,第一次和他正面接触的特警第二次开了枪。此时,男子仍试图最后挣扎,现场特警持防暴盾牌上前将其制服。因处置及时果断,此案没有伤及群众。

编辑:SN146

相关阅读

A股疯了,可别跟着瞎High!

最近同事和朋友圈都被A股刷屏了。A股涨疯了,再不进去就晚了,风口来了,猪都能飞上天了,云云。

媒体札记:女将军落马

“将军落马岂止在战场”,@谁与浮生记的一句感叹,道出的正是“如火如荼的军界反腐再落一马”。

国民党“百年老店”需改革

马主席走了,对于“趴在废墟上”的国民党而言,必须尽快疗伤止痛、改革重生。要迎战2016的“立委”和“总统”选举,党主席确定才能稳定军心。马英九的辞职对于国民党的止血并不会产生太大效应,国民党的改革才是重点。

石油冲击或成俄经济优化契机

熊市会帮助俄罗斯朝野社会认识到牛市期间许多民粹主义要求、措施的不合理之处,认识到许多“防华”措施之违背事实和经济规律,只要我们诚恳,不趁人之危搞讹诈,俄罗斯伙伴依照客观经济规律接受改革阻力会相对大大减小。

  • 医生回应视频:炫耀收红包都是调侃
  • “毒公寓”背后的高校疯狂扩招
  • 宋江是怎样逼人入伙的
  • 古今行文为何离不开“三”字
  • 王菲香港会霆锋十指紧扣秀恩爱(图)
  • 8年69次分手耗186张票的婚姻靠谱吗
  • 美国见闻:买枪容易用枪很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