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 郭洪平)12月5日晚,中央关于周永康严重违纪案审查情况和处理决定的通报公布后,连日来,中央政法委采取多种形式传达学习中央决定精神,机关广大干部群众坚决拥护党中央给予周永康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的决定。

  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决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上来,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家一致认为,周永康的所作所为完全背离了党的性质和宗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极大损害党的形象,给党和人民事业造成重大损失,社会影响极其恶劣。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和严肃处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定不移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和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反腐没有禁区的原则,深得党心民心。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吸取周永康案的教训,高度警醒,引以为戒,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严格按照党章和党的各项制度、规矩办事,坚决维护中央权威。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崇尚法治、信仰法治,牢固树立执法、司法为民宗旨,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制约,严肃查处执法司法领域的违纪违法行为,切实做到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机关每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党性锻炼,加强政治品质和道德品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带头遵纪守法,自觉接受监督,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和清廉本色。

(原标题:中央政法委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周永康案的处理决定)

相关阅读

A股疯了,可别跟着瞎High!

最近同事和朋友圈都被A股刷屏了。A股涨疯了,再不进去就晚了,风口来了,猪都能飞上天了,云云。

媒体札记:女将军落马

“将军落马岂止在战场”,@谁与浮生记的一句感叹,道出的正是“如火如荼的军界反腐再落一马”。

国民党“百年老店”需改革

马主席走了,对于“趴在废墟上”的国民党而言,必须尽快疗伤止痛、改革重生。要迎战2016的“立委”和“总统”选举,党主席确定才能稳定军心。马英九的辞职对于国民党的止血并不会产生太大效应,国民党的改革才是重点。

石油冲击或成俄经济优化契机

熊市会帮助俄罗斯朝野社会认识到牛市期间许多民粹主义要求、措施的不合理之处,认识到许多“防华”措施之违背事实和经济规律,只要我们诚恳,不趁人之危搞讹诈,俄罗斯伙伴依照客观经济规律接受改革阻力会相对大大减小。

  • 医生回应视频:炫耀收红包都是调侃
  • “毒公寓”背后的高校疯狂扩招
  • 宋江是怎样逼人入伙的
  • 古今行文为何离不开“三”字
  • 王菲香港会霆锋十指紧扣秀恩爱(图)
  • 8年69次分手耗186张票的婚姻靠谱吗
  • 美国见闻:买枪容易用枪很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