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拉萨12月10日电 (记者 白少波 赵延) 中共昌都市第一次代表大会10日选举罗布顿珠为市委书记;而在8日,旦增朗杰当选为中共日喀则市委书记。撤地设市后的西藏昌都、日喀则两市领导班子正式出炉。

  今年6月26日,国务院批复撤销日喀则地区,设立地级日喀则市,原县级日喀则市改为桑珠孜区。10月20日,国务院批复同意昌都撤地设市,昌都市设立卡若区,以原昌都县的行政区域为昌都市卡若区的行政区域。

  昌都市位于西藏东部,作为连接西藏、四川、青海、云南的咽喉要塞,是川藏、滇藏公路的必经之地。日喀则市位于西藏西南部,在西藏自治区属人口最多、边境线最长、农业最集中的地区。

  12月上旬,两市首届地方党代会先后召开。8日,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丹增朗杰当选中共日喀则市委书记。10日,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罗布顿珠当选中共昌都市委书记。

  两市此间党代会上,亦明确今后发展规划及定位。其中,日喀则市提出打造发展稳定先行市,昌都市则锁定川滇青藏结合部的区域中心城市。

  据了解,日喀则、昌都两市本月也将完成地方人大、政府和政协机构建设,正式成为一级地方政权,西藏自治区也将从“六地一市”改为“四地三市”管理格局。(完)

(原标题:罗布顿珠、旦增朗杰分别当选西藏昌都、日喀则市委书记)

编辑:SN182

相关阅读

牛市往往是通向熊巿的过山车

梦幻般的暴涨,总是让人觉得:发财的机会终于来了,美好的明天终于要开启了。这样的感觉,在人群中迅速“传染”,引发大批的跟进者。跟进者自己也不直到,到底是被挟裹还是主动追随。总之,相当多的人,都是以一种不能错过一个美好时代的心态,押上了赌注。

精神病人之死警方要给个说法

因为一场纠纷,警察的涉入,让王大峰的人生彻底改写了,不仅精神病复发,神志不清,在家庭、村委会和警方像踢皮球一样来回推脱,更是最后被活活饿死。而其母亲也总结出了一句让警察颜面扫地的话语:警察害了儿子,警察不能信。

鲁旋风

扎克伯格:这是我的工位。鲁炜:我可以坐下吗?发生在Facebook创始人办公室座位前的对话,看上去更像是一个妙手偶得之的深刻隐喻:一方是享誉世界的美国互联网新秀,一方是执掌中国互联网的大总管,如此反客为主之问,注定要引发众多联想。

快乐是人生的最终价值

快乐是人的一种感觉,一种心境。它应当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肉体的快乐;二是人际关系的快乐;三是精神的快乐。

  • 刘兴亮:2014十大网络流行语(图)
  • 安倍的自民党何来不可思议的魅力
  • 孙越:中俄大战雅克萨内幕
  • 王路:人为什么需要意淫?
  • 史料级八卦:天娱超男不为人知历史
  • 为啥很多男人都心怀着村姑梦
  • 亲历:乘坐人性化的日本地铁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