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21:41 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据人民网报道,37位军队高级将领集中撰文学习习近平依法治军思想,以下为报道全文: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房峰辉,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张阳,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马晓天,中央军委委员、第二炮兵司令员魏凤和,总后勤部政委刘源,总装备部政委王洪尧,海军政委刘晓江,空军政委田修思,第二炮兵政委张海阳,军事科学院院长刘成军,军事科学院政委孙思敬,国防大学校长宋普选,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校长杨学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政委王建伟,沈阳军区司令员王教成,沈阳军区政委褚益民,北京军区司令员张仕波,北京军区政委刘福连,兰州军区司令员刘粤军,兰州军区政委苗华,济南军区司令员赵宗岐,济南军区政委杜恒岩,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南京军区政委郑卫平,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广州军区政委魏亮,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作成,成都军区政委朱福熙,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武警部队政委许耀元等37位大军区正职以上领导,集中在《中国军法》杂志撰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提出的“依法治国、依法治军”的重要思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在文章中指出,习近平在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全面阐述了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再次强调了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重大问题,一针见血、点到要害,振聋发聩、令人警醒,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动员令,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和长远指导意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认为,当前,党、国家和军队建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决定》,意义非常重大。《决定》系统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道路,标志着我们党对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我们要乘依法治国的时代东风,更加坚定自觉地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新实践。

  依法治军从严治军 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核心

  10月底,习近平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是强军之魂,铸牢军魂是我军政治工作的核心任务,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

  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在文章中表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依法治国为主题,把法治中国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房峰辉认为,习主席提出的强军目标,是新形势下军队建设的总纲,是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总方向。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的唯一性、彻底性和无条件性,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严守政治纪律,确保政令军令畅通,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指挥,把提高能打仗打胜仗能力作为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根本着力点。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张阳表示,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军的军魂和“命根子”。善于运用法治方式铸牢军魂,明确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不仅仅是最高的政治要求,而且是不可逾越的法律底线,对一切无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犯党领导军队制度规定的人和事,坚决依法依纪从严处理,以法治的强制性维护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权威性。

  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表示,无论平时还是关键时刻,无论大事还是“小节”,都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指挥,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权威,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这是最高的政治纪律,也是军队最严的法治。

  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在文章中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伟大实践,关键在于把准方向、走对道路,其中最为核心的就是按照习主席的指示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不动摇,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推行依法治军 要加大执法力度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强调,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决定》指出,坚持从严治军铁律,加大军事法规执行力度,明确执法责任,完善执法制度,健全执法监督机制,严格责任追究,推动依法治军落到实处。

  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认为,要把完善军事法规制度体系作为基础工程突出出来,对军队现有的法规制度进行梳理完善,与党的纪律和国家法规制度搞好对接。要把狠抓法规制度末端落实作为关键要害突出出来,积极探索改进部队管理方式方法,打通“最后一公里”,时间上要全天候,空间上要全方位,内容上要全领域,人员上要全覆盖,形成人人都在法规制度的规范和约束中的良好局面。

  中央军委委员、第二炮兵司令员魏凤和表示,军纪严明,才能出凝聚力战斗力。对不守纪律、阳奉阴违、明知故犯的要追究责任,对违纪违法的要严肃查处。直面问题要担当。着力强化执行力,落实法规制度要担责、负责、尽责,只要有号令有规定有制度,就要雷厉风行、坚决执行、令行禁止、见底见效。

  实现从严治军 要从领导干部抓起

  习近平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军队要像军队的样子,很重要的要体现在高中级干部身上。坚持党管干部、组织选人,坚持五湖四海,坚决整治用人风气,纯洁干部队伍,真正把好干部选出来、任用好。强化党组织管班子、管干部的功能,以严的要求、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管理约束干部。要高度重视和严肃看待徐才厚案件,深刻反思教训,彻底肃清影响。

  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马晓天表示,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对各级领导机关来讲,最缺的不是办法,而是内化于心的法治思维、法治自觉和法治信仰。要从转变领导机关思维方法和领导方式抓起,大力加强法治思维教育、法治文化建设,使法律高于权力、“法威”大于“权威”的观念在各级领导机关真正树立起来,由内而外、自上而下形成依法治军的强大推动力、公信力。

  国防大学校长宋普选指出,自古以来,治国的重点在于治吏,治军的关键在于治将。依法治军从严治军首先要从领导干部抓起。治吏不严,祸患无穷。

  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表示,依法治国先治吏。治吏乃治国之本,早在建国初期,毛主席郑重指出,治国就是治吏,礼义廉耻,国之四维,四维不张,国将不国。

编辑:SN067

相关阅读

警惕寒门巨贪中的腐败出身论

刘铁男剖析的“思想根源”,也许会引起一些贪官的共鸣,但在笔者看来,所谓“苦日子过怕了”不过是他“好面子”的另一种表现,这让许多从真正“苦日子”里走出来却爱惜自身羽毛、干干净净做事的人情何以堪?

靠谁来拯救“沦陷的故乡”

“故乡”其实不存在“沦陷”(给谁占领或毁灭了)的问题;真问题是我国传统的农业、农村、农民正在经历现代化和城市化的转型。这个过程是非常痛苦的。

CIA酷刑报告公布的一波三折

如今连奥巴马的第二任期都已过半,关塔那摩监狱依然在运作,而针对CIA的酷刑报告,其调查阶段从开始至今也已过了5年之久。12月4日,美国政府终于证实,将在“一周内”由参院情报委员会公布这份千呼万唤不出来报告的摘要。

不用考证,大学就混日子?

考证,已是我国大学生近年来学习生活的真实写照。现在取消一批资格、证书考试,当然把学生中考证中解放出来,可问题也随之而来:不再考那么多证,学生多出来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哪里?

  • 美国教授与川菜馆老板的4美金纠纷
  • 大学生休学创业需要时间而非褒贬
  • 古代女人来月经用什么
  • 贤君刘备与奸臣曹操谁更“奸”
  • 《奔跑吧兄弟》蛇精病们现原形了
  • 离婚尽量做到散买卖不散交情
  • 宝岛台湾邂逅世界最美地铁站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