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路军将领左权入选。 八路军将领左权入选。

  【环球军事报道】台湾“国防部”25日下午发表明年“勇士国魂”纪念月历,根据抗日战争进程分为抗战前期、战略守势、持久作战、联盟作战及反攻作战5个阶段,编辑12项主题,说明抗战重要战役及事件的时间与地点,载录殉国将领名册,意在说明“抗战是中华民国政府领导国军作战并获胜”。

  台湾《联合晚报》25日称,这本月历收录了对日抗战22场大型会战及关键战役、台湾光复等抗日史料及照片,筛选经典照片60余张,纳入各月版面。据悉,月历里包含的重要场景包括中国战区陆军总司令何应钦接受日本代表的投降、宋美龄在联合国的画面以及降书的呈现等,同时结合台湾抗日史,摘录台湾人抗日史迹及中国战区台湾省受降典礼等内容。据“中央社”报道,月历内页还列出抗战殉国将领,其中包括八路军将领左权。“国防部”称,左权在抗战期间隶属国民革命军,因此同列为抗战殉国将士。

  据悉,“国防部”印制中文版月历1万份,提供“国军”连级以上单位,并配合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发给民众;同时规划印制英文版3000份,发给侨胞和国际友人,争取国际支持。“国防部”文宣心战处处长余宗基称,中共在国际上对抗战胜利的战史,不管是影片制作还是倡导力道都很强,因此台“国防部”有必要“还原历史真相”。“中央社”认为,台此举意在与大陆争夺抗日战争历史诠释权。▲ (张雯雯)

编辑:SN067

相关阅读

中央为何打周徐令苏4老虎

冬至夜那个热腾腾的话题无需赘述。如果把2014年落马的四个前党和国家领导人放在一起,可以发现,每个案子,意义均不一样。

2014年度汉语:通奸

“通奸”早已不算犯罪;如果不是已婚者的婚外性行为,比如未婚同居,两相情愿的“一夜情”。虽是传统意义上的“通奸”,却连道德败坏也算不上了。网络上恬不知耻地叫“约炮”。所以,当今年媒体上频频公布某贪官违纪违法劣迹,列出“通奸”丑行时,不免叫人“耳目一新”。

养老保险破除双轨制之后

“虽然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形成,但公平性不足”。如今双轨并成一轨,是对企业职工的心理熨帖,也将助推社会公平。叫好之余,也不妨前瞻性地审视可能形成的新问题。

中国减贫,西方媒体也赞誉

外媒的视角,从中国农业成就,看到了中国道路的成功;从中国农业发展,解读出中国新常态下的新图景。

  • 中国大学毕业生正放弃买房梦
  • 艾滋病拆迁队是如何被组织起来的
  • 唐代开始出现储蓄机构
  • 史铁生妹妹回忆哥哥的文章
  • 抄袭天才于麻麻败诉不枉民意
  • 哪个年龄段的人最容易出轨
  • 泰国曼谷妙趣横生的周末跳蚤市场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