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陕西省书协主席周一波在《人民日报》刊发《让书画家协会少一些“官气”》一文,表示将带头辞去书协主席一职。12月7日,在省书协2014年工作总结会议上,周一波正式宣布辞去省书协主席职务。

  昨日,在陕西省文联主持召开的省书协主席团扩大会议上,省文联正式宣布:包括周一波在内的8名副厅级以上干部(含离退休)不再担任省书协领导职务。

  副厅级以上干部不再担任省书协领导

  在昨日的会议上,省文联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黄道峻首先宣读了省文联于12月12日提交给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宣传部的《关于党政领导干部在省书协兼职问题清理整改的报告》。

  报告提到,根据省委有关部门文件,省文联对文件提及的党政领导干部(含离退休)在书协和美协兼职情况进行了摸底核查,发现党政领导干部(含离退休)在省书协兼职较多、级别较高。省文联提出三条清理整改意见,其中包括副厅级以上干部(含离退休)不再担任主席团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职务。

  不再担任领导职务的8人是:周一波(省书协主席、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委统战部原部长)、王改民(省书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省委原秘书长)、王春新(省书协常务副主席、省武警总队司令员)、王定成(省书协常务副主席、省财政厅原副巡视员)、曹科(省书协常务副主席、省军区政治部原副主任)、马凤炯(省书协副主席、省邮政公司原总经理)、岳崇(省书协副主席、省监察厅原正厅级监察员)、杨稳新(省书协副主席、省移民办主任)。

  此外,担任本届名誉主席、顾问职务的副厅级以上干部(含离退休)皆已主动提出辞职,请辞已被接受。他们是:孙平(已退休,省书协名誉主席、省委原副秘书长)、张保庆(已退休,省书协名誉主席、省委原副书记)、白云腾(已退休,省书协名誉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斌(省书协顾问、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

  据了解,报告上报省上有关部门及领导后,很快得到回复。省委书记赵正永批示,要尽快落实到位后,整体告知社会。

  主席职务暂时空缺会议未提及新一届主席人选

  在会议上,省文联党组书记吴丰宽强调,从12月27日开始,报告涉及到的人员不再履行职务。

  由于本届省书协2013年才换的届,按照规定再次换届必须等到2018年。那么省书协下一步工作该如何进行?本次会议并没有提及换届及新一届主席人选。

  吴丰宽表示,雷珍民作为省文联分管书法工作的副主席,要加强对省书协的领导,副主席兼秘书长史星文要更好地协助雷珍民开展工作。此外,这次副厅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不再担任主席团的职务,是中央和省上有关文件的要求,许多人都是主动辞去相关职务,不属于省书协章程规定的任职不合格而罢免的情况,因此不启动理事会罢免程序,但要在下一次理事会进行通报和确认。 华商报记者吴成贵

(原标题:周一波等8人不再任省书协领导)

编辑:SN067

相关阅读

媒体札记:​惹毛姜文

让我们先从一位富家公子的一条微博慢慢说起。昨天,圣诞节,不知谁惹大少王思聪不快了,反正看完电影后一脸不悦,“没看过《一步之遥》的童鞋们,恭喜你们…躲过了这一劫。”

圣诞不该“禁果化”

高校禁止学生过圣诞节的平安夜,取而代之的是看宣传本土传统文化的片子。这种看似维护国家文化安全、政治觉悟蛮高的做法,除了符合所谓的行政美学之外,再也找不到更好的理由来给这家以“现代学院”冠名的大学来辩护了。

听!地铁二号线的冤魂在控诉

一辆列车从阜成门驶向复兴门,在列车距离复兴门站台不到30米的距离时,就在等车的人群中突然蹿出一名男子,他飞奔着向等车的人群跑去,就在众人来不及反应的时候,他张开双臂猛地将众人往地铁轨道上推去。

上海打压滴滴是“致敬”吗

一个叫“滴滴打车”的软件,可以在理论上让所有的私家车成为“黑车”,可以在理论上让所有的私家车车主成为“非法运营者”。

  • 中国大学毕业生正放弃买房梦
  • 亚航一架从印尼飞往新加坡的客机失联
  • 陈世美到底得罪了谁
  • 《红楼梦》里最美丽的诗词
  • 今夜最后一期《零点乐话》
  • 女人四个秘密男人必须得懂
  • 实地探访巴黎圣母院(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