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钟晖

  晨报讯“一家人闻边报雄心振奋……”昨天下午,上海轨交1号线换乘大厅响起京剧名家夏慧华的《穆桂英挂帅》,引来围观乘客的一片叫好声。昨天下午2点,人民广场站“上海地铁音乐角”迎来第200场公益演出,不仅有夏慧华等名家演出,还有上海东方明珠残疾人艺术团送出唯美震撼的《生命蝶》。

  昨天下午,在地铁人民广场站“上海地铁音乐角”第200场公益演出现场,未能莅临现场的尚长荣所写的“大艺无形,大美在心”向公众展示,尚长荣还通过视频“祝愿上海地铁给市民带来更多美的享受”。贺友直在现场将一幅5米多长、以明年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前事莫忘》画卷赠予上海地铁。尚长荣、贺友直还受聘为上海地铁“文化顾问”,将为明年音乐角演出保质保量出谋划策。

  地铁人民广场站的“上海地铁音乐角”自2013年元旦首演以来,逾1000余位中外艺术家与文艺爱好者参与演出。上海地铁昨天表示,伴随地铁音乐角每个双休日的固定演出,地铁“文化列车”在今年也已成为移动文化线,各类典雅文化题材在35列文化列车上出现。4号线“文化环”也已有11座车站对外展示,占4号线26座车站的40%。

  (原标题:“地铁音乐角”迎第200场公益演出)

相关阅读

媒体札记:​惹毛姜文

让我们先从一位富家公子的一条微博慢慢说起。昨天,圣诞节,不知谁惹大少王思聪不快了,反正看完电影后一脸不悦,“没看过《一步之遥》的童鞋们,恭喜你们…躲过了这一劫。”

圣诞不该“禁果化”

高校禁止学生过圣诞节的平安夜,取而代之的是看宣传本土传统文化的片子。这种看似维护国家文化安全、政治觉悟蛮高的做法,除了符合所谓的行政美学之外,再也找不到更好的理由来给这家以“现代学院”冠名的大学来辩护了。

听!地铁二号线的冤魂在控诉

一辆列车从阜成门驶向复兴门,在列车距离复兴门站台不到30米的距离时,就在等车的人群中突然蹿出一名男子,他飞奔着向等车的人群跑去,就在众人来不及反应的时候,他张开双臂猛地将众人往地铁轨道上推去。

上海打压滴滴是“致敬”吗

一个叫“滴滴打车”的软件,可以在理论上让所有的私家车成为“黑车”,可以在理论上让所有的私家车车主成为“非法运营者”。

  • 中国大学毕业生正放弃买房梦
  • 央视评论员谈机关事业单位养老改革
  • 中国加入联合国的历史回顾
  • 《红楼梦》里最美丽的诗词
  • 《微爱》最接地气的寻梦爱情故事
  • 两次当爹都非亲爹亲爹去哪了
  • 槽点滿滿的小時台湾性教育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