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郑州12月31日电 (记者 李志全) 2014年最后一天,古都开封市委书记祁金立被查。他的前任刘长春亦在今年7月份“落马”。

  河南省纪委31日晚20时8分许发布消息,开封市委书记祁金立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55岁的祁金立30日还出现在官方《开封日报》头版头条,他在29日举行的开封市委全会上作2014年工作报告,并说了这样一番话,“不能优柔寡断、畏首畏尾、做太平官,只要对工作有利、对发展有利,需要拍板的时候敢拍板、需要决断的时候敢决断、需要担当的时候敢担当,每个人都要努力做政治上靠得住、人品上过得硬、工作上有本领的干部。”

  2011年5月,祁金立由漯河市长转任开封市委书记,可谓“临危受命”。彼时,开封市长周以忠遭“双规”,市委书记刘长春去往人大任职。书记、市长双双易人,在内地官场并不多见。

  履新开封的第一站,祁金立去往兰考县焦裕禄纪念园拜谒焦陵。他特别提到,要把学习焦裕禄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落实到做人、做官的品格上。

  今年7月28日,他的前任、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刘长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未料,2014年最后一天,祁金立也迎来同样“宿命”。

  “千亿造城”是祁金立任内饱受质疑的一件事。2012年8月,有媒体报道称,十几万开封市民将在未来4年内从老城区搬离,仅拆迁费用就要支付至少1000亿元人民币。

  祁金立在新浪微博公开回应说,“尽管记者的报道不是我们的准确表述,但开封确实需要这样做……。”拥有6.7万多名粉丝的他,最后一条微博就停留于此。

  作为七朝古都,海外熟知的是“开封有个包青天”。12月28日,郑州至开封的城际铁路开通运营,有人妆扮成“包拯”、“展昭”、“公孙策”等古装人物前来乘坐。祁金立在站台前看到这一幕,不避讳众官员直接批“胡闹”。在场的媒体记者纷纷把此当笑料,但看到今晚祁金立被查的消息,感叹“包公来,有深意”。(完)

(原标题:开封市委书记祁金立被查 前任7月刚“落马”)

编辑:SN182

相关阅读

会给你留一只手让你投赞成票

如果你在一家正规的企业上班,如果你的月薪是1万元,其实你的老板每个月为了“养你”,实际支付的钱是1.4万到1.5万。

“用背诵构建文明”可笑逻辑

武汉市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现场默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在手机信号屏蔽的会场内,400余名官员现场被测评。事后统计,现场有87.6%的人回答正确。

驻华大使看中国

在千千万万苏联人家里,人们都离不开中国热水瓶,还用收音机收听中国音乐,娃娃们从小就读愚公移山的故事。谁家要是买了中国制造的乒乓球拍,更是让人羡慕嫉妒。

媒体札记:​智取赵本山

随意说了一句,“40000斤黄金,那可是20吨呀!”可能,这位影响力无远弗届的前新浪总编辑自己也不曾想到,在周六子夜不到3个小时内,这一段掐头去尾的寥寥数字影评,竟被变形演绎成了《智取赵本山》。

  • 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2015年会有哪些“黑天鹅”事件
  • 纪连海:水浒传中的“好”女人
  • 《红楼梦》里最美丽的诗词
  • 美国电影最爱挑哪些国家当反派
  • 木子美:失业大奶变全职二奶
  • 查干湖冬捕盛大的冰上渔猎狂欢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