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兴国:天津“自贸区”申请基本拷贝上海

2014年03月04日 15:12 我有话说()人参与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长黄兴国在接受新浪网专访时谈到天津申请自贸区情况时称,“我们基本上是拷贝上海,同时又贴近自身的特点,进一步拓展现代服务业。”具体采访内容如下:

问:申请自贸区的这个。

  黄兴国:我们正在申请。

  问:跟上海方面有什么差异吗?或者功能方面有什么差异吗?以及它将来如果真的成功,跟香港之间的关系。

  黄兴国:我们跟上海基本上是拷贝上海,同时又贴近自身的特点,就是制造业、物流业,进一步拓展现代服务业这些,还有几个区能够联动,因为这是一个初步的方案,所以现在国家还没有启动审批的程序,所以我们现在也没有办法对外公布。

  问:市长现在北京提出来要转移一些产业,然后于家堡有没有做好对接北京的金融方面的产业的这个准备?

  黄兴国:我们充分做好准备,对接北京功能的缩减。

  问:现在习总书记说京津冀一体化进行联动,那作为天津来讲,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吗?

  黄兴国:首先要做一个顶层设计,然后我们作为一个港口城市,它在物流业、口岸、服务贸易业,功能方面应该发挥自己的优势,为内地或者京津冀联动做好服务。

  问:那咱们那个规划圈现在是进展到什么程度了?

  黄兴国:现在国家发改委在牵头协调,做一个顶层设计。

  问:那天津这方面现在做了哪些准备?

  黄兴国:我们在互通互联、产业对接、港口……

  (独家供稿 中国网 )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
未经授权任何媒体或个人不得全部和部分转载。

黄兴国
黄兴国

天津市市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