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书记:坚决把暴恐分子嚣张气焰打下去

2014年03月10日 20:11 我有话说()人参与

  “暴力恐怖分子是全世界、全社会共同敌人,必须依法严惩,坚决把暴恐分子嚣张气焰打下去,牢固树立反恐意识,把反恐作为维稳工作中一项重中之重的任务。”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就昆明“3.01”暴力恐怖事件作出上述表述。现场视频

  秦光荣介绍,“3.01”恐怖袭击事件,有四个鲜明特点:事发突然、反应迅速、处置果断、群众参与。开始行凶杀人时,很多群众在毫无警觉毫无防备情况下倒在血泊之中,值班民警反应迅速,9点10分开始杀人,9点12分铁路值班民警已经与其进行斗争,9点20分昆明市公安局接到铁路公安的求援电话,9点22分多位民警赶到,最终在9点33分将犯罪分子制服;不到一个小时,所有遇难者遗体和受伤旅客,被各种车辆全部运送到昆明12家医院,2000多名医务人员抢救;不到1个小时,昆明火车站恢复了正常秩序。另外,大概过了40小时时间,案件全部告破。在整个事件过程中,昆明市民勇敢面对和犯罪分子作出坚决的斗争,是案件处理过程中最大亮点,很多老百姓拿着棍棒、灭火器协助公安和犯罪分子作斗争,很多店铺打开店门保护群众,在场车辆运送伤员和死者遗体。后来几天群众踊跃献血,医院血库爆满,很多市民主动到医院帮助善后,一些餐馆主动为值班的民警提供午晚饭,显示了云南人人性的光辉。”

把反恐作为维稳重要任务

  秦光荣表示,暴力恐怖团伙在公共场所滥杀无辜,丧心病狂、灭绝人性、令人发指,是对人民生命的践踏,是对法律尊严的践踏,是对人类文明底线的践踏,充分暴露了其反人类、反社会的本性,是任何一个国家、社会决不能容忍的。暴力恐怖分子是全世界、全社会共同敌人,必须依法严惩,坚决把暴恐分子嚣张气焰打下去,牢固树立反恐意识,把反恐作为维稳工作中一项重中之重的任务。

  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成功处置案件的根本保证,地方警力和铁路公安密切配合是案件快速侦破的关键,各界群众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是案件成功处置的重要力量。他还感谢海内外媒体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客观公正地进行报道,鞭挞了邪恶,弘扬了正义,让全世界人民了解了真相。独家供稿:中国网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
未经授权任何媒体或个人不得全部和部分转载。

秦光荣
秦光荣

云南省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