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综合新华社电 根据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上海发布”最新消息,上海外滩踩踏事件迄今全部36位遇难者身份已核实,名单均公布。

  多名高校学生遇难

  2014年12月31日晚发生的外滩陈毅广场踩踏事件已致36人死亡,49人受伤。继今年1月2日分两批公布35位遇难者名单后,第三批1位遇难者身份也于3日上午初步核实。36位遇难者名单全部公布。根据名单,遇难者年龄最小12岁,最大37岁。

  昨日公布的这位遇难者名为刘亚杰,女,18岁。

  记者另获悉,遇难者中包括有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高校学生。

  重伤减至9人个别危重

  上海市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邬惊雷表示,经过医务人员近60个小时夜以继日的抢救,截至1月3日上午11时,上海外滩踩踏事件伤员中已有20人经诊治后出院,29人继续在院治疗,其中重伤员已减少到9人,个别伤员病情依然危重,仍在积极抢救治疗中;仍在院伤员中男性7人,女性22人;已与所有伤员家属或同事、朋友取得联系。

  根据上海市卫生计生委的要求,长征、市一医院、瑞金三家收治医院进一步充实医疗救治力量,完善由多学科专家组成的救治专家组和护理队伍,密切监测病情,确保医疗救治工作科学高效。市级专家组成员积极开展会诊和救治。

  记者采访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等负责救治的医务人员获悉,绝大多数伤员“预后良好”,部分重症伤员将面临感染等并发症的挑战,此外,极个别伤员因中枢神经功能受损可能影响今后的生活质量。

  外滩踩踏事件遇难者名单(36人)

  李 祥 男 25岁

  周孝洋 男 23岁

  牟滨彬 男 20岁

  陈昌胜 男 17岁

  都双华 男 37岁

  顾银丽 女 25岁

  毛勇捷 男 12岁

  梅贺春 男 19岁

  潘海琴 女 25岁

  杨圣勇 男 25岁

  杜宜骏 女 21岁

  冯雪倩 女 22岁

  刘厚军 男 28岁

  吴翠霞 女 24岁

  潘 平 女 22岁

  周怡安 女 23岁

  袁利拉 女 25岁

  陈 蔚 女 21岁

  邢正巧 女 19岁

  孟 燕 女 21岁

  罗大丽 女 23岁

  吴 靖 男 34岁

  战 洋 女 23岁

  李 娜 女 23岁

  张 燕 女 21岁

  杨春玉 女 21岁

  杨佳斐 女 26岁

  宗呈炜 男 19岁

  吴 娇 女 25岁

  谢璐燕 女 21岁

  俞 苗 女 19岁

  齐晓嫣 女 21岁

  徐晓君 女 21岁

  梁 亮 女 26岁

  关敬蕾 女 21岁

  刘亚杰 女 18岁

(原标题:上海公布踩踏36遇难者名单)

编辑:SN010

相关阅读

我沐浴在美好的感情之中

快乐在交往之中。每天交流,有时亲情,有时友情,有时爱情。我的身体和灵魂沐浴在美好的情感之中,有同情,有关爱,有激情,有柔情。就像浸淫在一池清澈的温水之中,身心舒适,沾沾自喜。

乌克兰日记:绝望的滋味

我们前前后后奔走了三天,到各个民兵武装组织的军事据点去解释来意、签字画押,终于被同意到机场附近去拍摄采访。顿涅茨克机场因为它的战略意义,从东西部一开战就激战到现在。

不能让踩踏健忘症再跨年

踩踏悲剧发生后,网络舆论场在还原现场的同时,也在猜测悲剧原因中陷入了混乱。愤怒的人们习惯性地陷入灾难情绪中,从网络碎片化的传闻中寻找导致悲剧的原因并义愤填膺地脑补当时现场:有传闻称当时有人往下抛洒美钞造成哄抢,立刻便有人把矛头指向了可能的抛洒者……

对比东京和北京的票价

从地铁票价与居民收入的对比角度看,北京地铁票价比起东京略贵。北京地铁运营方在涨价后,能不能很好地实现盈利,能不能把让北京地铁更加人性化,恐怕是下一步的课题。

  • 日本警察用什么手段防止踩踏悲剧
  • 5名战士的生命能换来消防职业化吗?
  • 带你走近历史细节中的习仲勋
  • 少年纪事之踢骷髅
  • 奶茶刘强东同删微博疑似分手
  • 你为什么会是外貌协会?
  • 盘点1月中国最美的地方(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