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林其玲) 据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官网1月16日消息,中国联通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原总经理宗新华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

  日前,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对宗新华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宗新华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12月17日深夜,中国联通官网发布消息称,根据中央第八巡视组移交的情况,宗新华涉嫌严重违纪,联通集团党组研究决定,免去其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职务。

  在宗新华被宣布免职两天前,中国联通宣布,鉴于中国联通网络分公司副总经理兼网络建设部总经理张智江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免去其职务。据知情人士称,上周末,宗新华被调查组带走。在此之前,宗新华虽被免职,但仍在中国联通正常上班。

  据了解,去年11月27日,中央巡视组进驻联通,去年12月26日,经过一个月的巡视检查,巡视组从联通撤离。但分析人士称,联通反腐应该还有后续。

(原标题:联通高管宗新华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

编辑:SN123

相关阅读

首次公开的习近平反腐狠话

《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这本薄薄的只有148页的书,之所以最近深为岛叔看重,是因为里面确实“首次公布”了许多习近平关于反腐的“大白话”、“狠话”——换句话说,以前岛叔见到过的一些内部谈话,口语化的、脱稿的,现在都公开放出来了。

文艺圈反腐“老虎”是谁?

昨日,参考消息转载了一则外媒消息称:“以习近平为核心的领导班子并没有停止反腐的步伐,有穷追猛打之势,正将目标范围扩至与干部走得较近的文艺圈人员。”谨防文艺腐败是一个老话题,如果文艺反腐真的来了,这次目标会是谁?

日本人为什么对中国没好感

中国人反感日本是天经地义顺理成章的事,可日本人有什么理由反感中国和中国人呢?可这是一个事实,前段时间《中国日报》报道,中日两国联合实施的一项舆论调查显示,日本人中对中国“没有好感”的比例达到93%,创下过去10年该调查的最糟糕的记录。

在美国有多少资产可以做土豪

据调查,家庭年收入低于2万美元的人中有22%的人最期待成为富人,而在年收入10万以上的成年人中,有11%的人最期待成为富人。看起来最想成为富人的人有两种,一是穷人,穷则思变,越穷的人越期盼能一夜致富,改变自己生活的命运。二是较富裕的人,进了小康就想奔大康。

  • 马未都:习大大36年前照片很清瘦(图)
  • 为何恐怖袭击会在法国发生
  • 谁搞到日本最高机密“田中奏折”
  • 咬文嚼字:从花面狸说到雾霾
  • 塘主张翰频遭网友吐槽的造型
  • 聪明女人铁定不当问题制造机
  • 职场趣味定律:为何不能穿松糕鞋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