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黄莉新 黄莉新

  新京报讯 (记者王姝) 谁将出任南京市委书记?“空窗”21天后,新任南京市委书记终于公开亮相。昨天,无锡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无锡市委书记黄莉新转任南京市委书记。

  初步统计,目前省会城市的市委书记中,黄莉新是唯一的女性官员。

  南京市委书记“空窗”21天

  据无锡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报道:昨天下午,无锡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江苏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奇宣读中央和省委关于黄莉新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黄莉新任中共南京市委书记,不再担任中共无锡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黄莉新走马上任前,南京市委书记岗位已经“空窗”21天。本月4日,中纪委发布了今年首个“打虎”消息: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4天后的本月8日,中央组织部通报杨卫泽被免职的消息。

  两度“临危受命”

  4年前的2011年3月,杨卫泽卸任无锡市委书记,出任南京市委书记。接任者原无锡市长毛小平,在无锡市委书记岗位仅干了8个月,就因严重违纪被免职。当时,临危受命、担负整肃无锡官场重任的正是时任江苏省副省长黄莉新。

  此番南京官场“地震”,市长书记双双落马,黄莉新再度临危受命,出任南京市委书记新职。与四年前相比,黄莉新面临的重振官场生态的重任,更为艰巨。

  当年,在黄莉新被任命无锡市委书记的干部大会上,江苏省委副书记石泰峰如此评价她:“黄莉新同志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强,熟悉党务、经济和农业农村工作,组织领导和协调能力较强;心胸开阔,作风泼辣,敢于负责,推动工作力度大。”

  跟学弟搭班子

  公开履历显示,生于1962年的黄莉新现年52周岁,江苏宿迁人,江苏农学院机电排灌系机电排灌专业后,从江苏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科员做起,在水利系统工作了整整20年,2000年38岁时就已担任江苏省水利厅厅长职务。

  2003年,黄莉新进入江苏省政府领导班子,起任江苏省副省长;2007年45岁时,黄莉新进入江苏省委领导班子,起任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

  此番就任南京市委书记,与黄莉新搭班子的是其学弟。市长缪瑞林跟黄莉新同为江苏农学院毕业生。

  1983年7月,黄莉新从江苏农学院机电排灌系毕业,进入水利系统工作;比他小2岁的缪瑞林于1984年从该校农学系毕业,随后进入同为农口的江苏省农林厅。如今,两人相聚于省会南京“搭班子”。

(原标题:无锡市委书记黄莉新转任南京市委书记)

编辑:SN146

相关阅读

深圳丢法治脸广东法制办补救

毋庸讳言,此次深圳突然限牌比前几次发生在其他几座城市的突然限牌对舆论和公众产生的冲击更大。一方面因为人们对代表着改革形象的深圳有着更高的期待,另一方面是因为深圳市的领导一直说“绝不会突然限牌”——人们无法想象,以后拿什么让民众相信政府的话。

我心目中的禅意

在我看来,修禅就是参透世界和人生,看穿它们的空无。世界是空,存在是空,在一切的忙乱和焦虑之后,在终点等待着人的是空。

习近平与云南的六年之约

六年之前,习大大说,云南,我们约。六年之后,习近平新年首次离京便赴“彩云之南”。时光飞逝,岁月如梭,但探访的脚步、关切的目光、期许的话语未变。

你无法说服骂赵雅芝的网喷

只要是赞许政府、表达爱国、支持官方的声音,无论是谁在表达,无论是基于理性还是出于本能情感,都会被贴上脑残的标签,似乎越骂越代表着正义。赵雅芝挨骂就发生在这种网络背景下,一个艺人本能的爱国表达在这种极端语境中被当成了一次站队。

  • 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曹林:呼吁春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 宋朝人总结追女仔搭讪术太开放
  • 说余秀华诗作是“荡妇体”太过分
  • 曝光幽会照就能判陈赫出轨吗
  • 中国人怎么开始歧视同性恋的?
  • 朱伟:亲历眼科病房里的人生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