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纪委网站今日发布《中共上海市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通报》显示,2014年,上海市共对党政干部工作失职、决策失误、监管不力等问题实施问责24起,其中免职1人,停职检查1人,责令书面检查2人,通报批评1人,诫勉谈话19人。

  关于落实纪委监督责任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通报》称,上海加强对重点部门、岗位、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围绕国有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处置,分析权力运行的廉政风险点。加强对行政审批部门的廉政风险防控,试点建立权力清单制度,对各类别、各层次岗位的职务影响和廉政风险作出评估界定,编制风险岗位履职手册,减少自由裁量权,促使权力规范运行。加强对工程建设、土地、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以及对财政专项资金和科研经费的监管。同时,建立完善廉政风险防范追责倒查机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通报》称,2014年,全市共对党政干部工作失职、决策失误、监管不力等问题实施问责24起,其中免职1人,停职检查1人,责令书面检查2人,通报批评1人,诫勉谈话19人。

(原标题:去年上海对干部决策失误等问题问责24起 免职1人)

编辑:SN123

相关阅读

方丈的官员朋友们

最后一次见季建业,释传真送给他一个拔鞋用的“提拔”。第二天,释传真一进市政府大门,门卫就对他说这个鞋拔“送得好”。他说,我们季市长一大早被“提拔”走了,他被中纪委“提拔”到党中央去了。

深圳饭局的3个秘密

南方都市报记者,在一家海鲜山庄暗访当地警察聚众吃娃娃鱼,遭到警察殴打。在记者被打5天后,此事曝光,深圳警方随即通报,对14名涉嫌违规的民警停职调查。

中国人为什么这么喜欢抢

规则一直没有在社会生活中主导过人们行为,相反,都是潜规则隐规则主导着社会。现在突然要按规则办事了,人们总担心有人不守规则,有人会插队,有人会走后门,缺乏遵守规则的自信,无论如何都往前排挤,这导致后面的人更焦虑了,于是就没规则了。

“淘宝式勇气”是稀缺品

“淘宝式勇气”代表了这个时代里稀缺的市场精神和权利意识,无论最终是输是赢,这都应值得鼓励。1月27日,也就是前天,李克强总理在中南海听取教科文卫体和群众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时说,“政府不要总给市场发号施令”。

  • 588万路灯腐败案令人瞠目结舌
  • 印美能达成多少实实在在的共识
  • 历数中国史上最可怕的“大雪天”
  • 魔幻聊斋之被阎王惩罚的悍妇
  • 网曝曹格耍大牌并称看不懂中文
  • 求助:老婆和初恋勾搭上了咋办
  • 缅怀一下小时候挨打的糗事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