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记者张少杰 一架从上海飞往温哥华的航班,昨日下午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后突然返航,并于昨晚重新起飞。

  昨日21时许,航空自媒体“FATIII”发布微博称:“今天下午起飞的@东方航空由上海浦东飞往温哥华的M U 581航班因故返航,原因还不清楚。”此外,航班信息数据软件“Flightradar24”的飞行轨迹图显示,该航班从上海浦东出发后,飞行至日本以东海域上空后折返(前方需经过美国安克雷奇),返回浦东机场方向。

  昨日22时,浦东机场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证实,1月29日出发的上海至温哥华的M U 581次航班,确实已经返航。该工作人员称,MU581的实际出港时间为14点11分,返航抵达浦东机场的时间为21点01分。

  昨日,从上海飞往温哥华的共有两次航班。除返航的MU581航班外,另一航班正常起飞,起飞时间约为昨晚20时,比原定时间约晚点近两小时。

  众多航空背景的网友称,本次返航原因与导航故障有关。认证为“东方航空职员”的网友“RNMUSA”称:“安克雷奇区域导航故障”。认证为“民航飞行员,新浪航空顾问专家”的网友“Jeffwell”也持同样看法。

  安克雷奇在美国阿拉斯加州,上海至温哥华航线需经过该区域上空。

  一名民航业匿名知情人士称,本次返航确系安克雷奇区域导航故障,因导航故障返航,属于正常情况,“飞机本身没有任何问题。”

  上述知情人士称,故障修复后,飞机将重新飞往温哥华。浦东机场工作人员证实,返航的MU581航班已于昨日23时33分重新起飞。

(原标题:上海赴温哥华一航班突返航又于昨晚重飞)

相关阅读

方丈的官员朋友们

最后一次见季建业,释传真送给他一个拔鞋用的“提拔”。第二天,释传真一进市政府大门,门卫就对他说这个鞋拔“送得好”。他说,我们季市长一大早被“提拔”走了,他被中纪委“提拔”到党中央去了。

深圳饭局的3个秘密

南方都市报记者,在一家海鲜山庄暗访当地警察聚众吃娃娃鱼,遭到警察殴打。在记者被打5天后,此事曝光,深圳警方随即通报,对14名涉嫌违规的民警停职调查。

中国人为什么这么喜欢抢

规则一直没有在社会生活中主导过人们行为,相反,都是潜规则隐规则主导着社会。现在突然要按规则办事了,人们总担心有人不守规则,有人会插队,有人会走后门,缺乏遵守规则的自信,无论如何都往前排挤,这导致后面的人更焦虑了,于是就没规则了。

“淘宝式勇气”是稀缺品

“淘宝式勇气”代表了这个时代里稀缺的市场精神和权利意识,无论最终是输是赢,这都应值得鼓励。1月27日,也就是前天,李克强总理在中南海听取教科文卫体和群众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时说,“政府不要总给市场发号施令”。

  • 588万路灯腐败案令人瞠目结舌
  • 印美能达成多少实实在在的共识
  • 历数中国史上最可怕的“大雪天”
  • 魔幻聊斋之被阎王惩罚的悍妇
  • 网曝曹格耍大牌并称看不懂中文
  • 求助:老婆和初恋勾搭上了咋办
  • 缅怀一下小时候挨打的糗事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