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首尔整形一条街 资料图 首尔整形一条街 资料图

  重庆晨报记者 傅柃畅 报道

  前往韩国整形,已成为一些爱美人士的时尚选择。近日,一名50多岁的中国女性在韩国一家整形医院做手术时,突然心脏停止跳动,陷入脑死亡状态。这个消息令国内一片哗然,人们在为此感到痛心的同时,也提出了国外整形的安全问题,整形美容可能遇到哪些风险?重庆有多少人赴韩整形?

  去年近千重庆人赴韩整形

  重庆一家整形美容机构工作人员介绍,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到韩国整形美容的重庆人接近千人。“其中以年轻女性居多,偶尔有男性。”这位工作人员称,这些人以小范围整形为主,主要整形部位包括眼睛、鼻子和脸部磨骨等。他们的花费会因人而异,但最少也都在2万元以上。

  与国内相比,韩国整形的价格要贵不少。比如,普通的微整形隆鼻手术,在国内只要5000元左右,而韩国的收费则高达2万元左右。

  旅行社推出整形旅行团

  他们是通过什么方式前往韩国整形的,在韩国进行的整形美容有保障吗?这位工作人员说:“大部分人是通过旅行社整形旅游团前往韩国的,现在重庆部分旅行社推出了整形旅行团,办理旅游签证,让游客一边旅行一边接受整形美容手术。”

  “游客与旅行社之间只是旅游合同关系,要去整形需要自己选医院和医院签合同。”重庆另一家整形美容机构负责人称,游客到达韩国后,需要自行选择整形医院,而韩国的整形美容医院非常多,并不是所有整形医院都靠谱,如果不仔细选择,整形风险还是比较高的,一旦出现医疗事故,维权难度相当大。

  另外,手术使用的材料和整形期间的住宿等问题也存在一定风险。“语言不通加上不熟悉当地情况,这也增加了风险。”该负责人建议,去韩国整形美容应尽量选择上档次的医院,还要提前找好翻译和住所。

  隆鼻失败鼻子没高却歪了

  市民小阳是一名舞蹈老师,2012年春节期间,她前往韩国进行了自体脂肪整形,手术效果令她十分满意。“我是通过旅行社办理的签证。”小阳说,自己有朋友在韩国留学,事先已经帮她找好了比较正规的整形医院,在韩国的吃穿住行都不用发愁。给她做手术的这家整形医院,无论是环境卫生、翻译人员,还是医生的态度都让她满意。手术后一周,小阳完成了拆线,整形手术让她看起来更加光彩照人。

  但与小阳一同前往韩国进行整形美容的小江就没那么幸运了,她与小阳在同一家整形医院进行了隆鼻手术,手术完成后,她却发现自己的鼻子有点歪,而且鼻梁高度也没有达到术前预料的效果。

  医生说法> 国内正规医院麻醉剂事故率不高

  1月27日,五旬中国女子赴韩整形,因为注射麻醉剂造成心脏骤停,并陷入脑死亡状态,目前仍然没有苏醒迹象。

  什么是脑死亡,麻醉也可能导致脑死亡吗?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李黔宁介绍,临床上将有心跳但无自主呼吸,脑功能已永久性丧失,最终必致死亡的病人称之为脑死亡。一般所说的脑死亡是指全脑死亡,如果没有呼吸机和药物进行维持,人就会彻底死亡。

  “麻醉也可能导致脑死亡。”李黔宁说,很多病症只要严重到一定程度都可能造成脑死亡。麻醉剂过量,导致心脏骤停,进而使大脑缺血缺氧,最终导致脑死亡。

  普通手术中,麻醉剂过量的情况会不会经常出现?新桥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杜智勇猜测,整形女子注射麻醉剂导致脑死亡可能有两种情况,一是麻醉剂过量,二是麻醉剂诱发了其他疾病。

  “国内正规医院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很小,麻醉医生都经过专业培训,有相关资格,基本不会出现麻醉剂过量的情况。麻醉前,医生也会对病人进行全身检查,衡量其是否适合麻醉手术。”杜智勇介绍,每个病人的麻醉剂用量都会根据其自身情况进行调整。麻醉过程中可能出现麻醉中毒、麻醉剂过量、血压呼吸不正常和心脏骤停等风险。在全身麻醉时会用到镇痛、镇静和肌松等不同麻醉剂,会对病人的意识、血压和心率等指标进行严格的监控。

  “曾经有个病人因为受不了麻醉剂注射速度,出现全身抽搐。”杜智勇说,一旦发现病人出现不良反应会立刻进行抢救,目前麻醉出现事故的几率并不高。

(原标题:去年重庆千人赴韩整形 最少也花脱2万元 )

编辑:SN067

相关阅读

改革时代寻找失踪的个性官员

我说的这个词是:个性官员。这个词,已经从我们的媒体辞典中消失了,这个群体,好像已经成为改革历史的失踪者。

中央会议释放出重大反腐信号

既然一口锅内吃饭大家没法监督,既然同级纪委很难监督党委一把手,那么,索性改变这种体制。改到什么程度?纪委不再被掣肘、党委书记没法“一言堂”的时候。虽然不一定是中纪委垂直管理,但其实,本质上,相距也不是太远。

中小城市如何留住高校毕业生

又到一年毕业季,回家乡?还是留在读书的城市?

方丈的官员朋友圈公开之后

昨天出版的南方周末上,我的那篇《方丈的官员朋友圈》,在网络里被很多人谈论和转发,几成刷屏。一些朋友觉得这样呈现一个地方的贪腐和官员的另一面,角度很妙,也有一些朋友十分好奇,我是怎么找到这个和尚的。

  • 中共对全民族抗战胜利的贡献功不可没
  • 人民币大贬降低降息降准预期
  • 唐明皇为何要娶儿媳
  • 《冰河》余秋雨自诩“凿冰人”
  • 赵薇20年前青涩剧照曝光似俞飞鸿
  • 离婚后男女双方的五种关系
  • 西藏孜珠寺冷酷仙境苯教圣地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