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朝三国交界 资料图 中俄朝三国交界 资料图

  2月12日,记者从正在举行的吉林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获悉,在图们江下游中俄朝交界地带打造一个“无国界”的图们江三角洲国际旅游合作区已经得到三国认可。目前,吉林省已经成立了专门推进组,推动这个合作区尽早建成。

  据吉林官方介绍,图们江三角洲国际旅游合作区以中国珲春市敬信功能区为腹地,朝鲜豆满江洞和俄罗斯哈桑镇各自以10平方公里土地作为开发建设区域,三国共同建设旅游休闲娱乐设施,探索“一区三国”管理模式。游客可凭有效证件自由进出国际旅游合作区,入区免签,离区免税。

  (吉林省旅游局国际交流处副处长 李长青)

  珲春,这个图们江三角洲的旅游经济合作区的开发建设,希望是通过我们中国吉林和俄罗斯方面或者是跟朝鲜方面,进一步的加强合作、交流,把这个事情做的越来越好。

  吉林省官方介绍,图们江三角洲国际旅游合作区的构想提出于2014年。据介绍,目前,除了中国,俄罗斯、朝鲜也对这个设想颇感兴趣。

  (吉林省珲春市市长 金春山)

  俄方和朝方现在都非常积极,可以说是旅游不分国界,旅游不分政治,旅游资源互相享受,优势互补、利益共享。

  据介绍,目前,吉林省已启动可研论证工作,2015年将开展合作区规划编制。此后将按照先双边、后多边的方式分步推进。

  (吉林省珲春市市长 金春山)

  我们组成专门人员、组成专门班子,对于珲春国际旅游示范区前期各项工作,要有个攻关领导小组,我们必须要引起高度重视。

  记者 李彦国 长春报道

编辑:SN146

相关阅读

媒体札记:国耻与奶粉

自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后,国内消费者对国产奶粉信心一蹶不振众所周知。环球时报介绍抢购的话音刚落,参考消息网的痛斥声随之而来——“不敢吃国产奶粉是‘国耻’”!

一群湖北双规厅官的悔过书

2014年9月,湖北省纪委印发了7名厅官在双规期间的悔过书,以作警示教育材料。通过这些悔过书,我们可以一窥权力堕落的真实轨迹。摘录部分官员的悔过书,以飨读者。

中石化式“失灵”

一个超级央企,竟然存在无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委不健全、纪委书记尸位素餐的情况。这不等于说内部的制约机制失灵了吗?亲,你可是“共和国长子”啊。这种内部机制的失灵,似乎具有一定的象征意义。

财经小组会释放5个重大信号

2月1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了一个重要的会——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这次会,主要是听了几个汇报,审议研究了一个规划纲要。当然,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那,习组长的这次讲话,又释放了什么信号呢?

  • 华人为九百美元危房上诉美国最高法院
  • 美国高通认罚与中国反垄断新常态
  • 自行车是中国人发明的吗?
  • 毕飞宇:没杰出小说才华写不出那八字
  • 亚视破产昔日亚姐沦做前台接待
  • 男方想以彩礼获同居试用权遭拒
  • 日本人为啥偏爱浓妆萝卜腿女人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