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陕西考察到访处成为春节旅游新热点

图为游客在习近平插队时住过的窑洞前拍照留念。中新社发 张远 摄

  中新网西安2月23日电 (记者 冽玮)2015年2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陕西考察调研,足迹遍至延安、铜川、西安等地。目前,习近平所到之处,已成为羊年春节旅游的新热点。

  据当地旅游部门统计,仅初三这一天,延安革命纪念馆接待游客0.76万人次,同比增长63%。

  坐落于黄土高原的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村,原本是个寂寂无闻的小山村,46年前,习近平在此开始了他艰苦却受益终生的插队岁月。据梁家河村史馆管理员石玉兴介绍,这几年,每年都有近10万游客慕名来参观。春节期间,外地散客大幅增长,以阖家自驾游为主。

  陕西铜川位于关中平原中部,铜川市耀州区照金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中心。今年春节期间,游客络绎不绝,前四天累计接待游客2.35万人次,门票收入6.6万元人民币。

  15日晚间,习近平登上了西安古城墙,远眺万家灯火中的西安古城,考察城墙保护状况。他说:“这个传统要坚持下去。”“这是世界级的宝贝,要保护传承好。”

  据悉,西安城墙春节游客流量成倍增长。(完)

(原标题:习近平陕西考察到访处成为春节旅游新热点)

编辑:SN117

相关阅读

中国人的英雄必须是孝子?

中国人缺乏一个超越的宗教,没有了家庭,我们就跟孤魂野鬼一样,没有了寄托。这种深沉的思念,是根深蒂固的文化基因,无论社会怎样变迁,永远是弥漫在蜂拥回乡潮里的浓浓乡愁。

过一个少些鞭炮的春节

鞭炮确实该退出舞台了,起码在春节期间应少放或不放。过一个没有鞭炮的春节,过一个神清气爽的春节。无论日常生活还是政治生活,少一些雾霾都是好事。

台北年味为什么那么浓

在大陆“破四旧”的年代,台湾却在推“复兴中华文化运动”。到今天,台湾当局和各地政府仍在保护传统文化方面颇下功夫,台北市今年推出“城市就是年货大街”活动,在台北九大商圈同步推出各具特色的年味文创活动。

麻将桌上最应验的五句话

嬉笑怒骂暗记牌。这种人才是打麻将的高手。该跟你聊天就聊天,该跟你臭贫就臭贫,但是正事不耽误,牌桌的情况了然于胸,最后趁你不备,来个卷包会。但凡遇到这样的人,您最好就盼着自己有个好手气吧。

  • 任志强:“万恶”的房地产开发商
  • 空了的北京是更好的北京吗?
  • 古代正月里为什么不能结婚
  • 《红楼梦》贾宝玉最爱吃什么
  • 主持人王宁:寻找春晚明星的原点
  • 木子美:老公不要二胎怎么办
  • 亲历:南极之旅非常震撼(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