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网福州2月23日电 (记者 龙敏郭斌)针对微博爆料福建省晋江市公安局局长索要3000万元、住超豪华别墅,晋江警方23日辟谣称,微博爆料与实际情况不符,博文中提及“局长陈文荣索贿3000万”是捏造事实、恶意诬陷,陈文荣所住房屋是2010年购置的低层联排住宅,并已按规定向组织上报备,不是超豪华别墅。

  晋江警方通报称,晋江市公安局局长陈文荣同志已主动请求纪检部门对其个人廉洁情况进行调查与监督。另外,关于陈进昌、陈进宾相关案件,将继续依法办理,并适时公布案情。

  2015年2月19日,陈进宾在个人微博爆料:已向中纪委和福建省纪委实名举报晋江市公安局局长陈文荣刑事拘留当事人、冻结存款4800万后,索要3000万元、住超豪华别墅。随后,袁裕来(陈进宾案件聘请的律师)通过个人微博(@袁裕来律师)多次转发,引发广泛关注。

  晋江警方还披露陈进宾相关案件情况。据披露,陈进昌、陈进宾等人涉嫌非法经营案。2013年1月4日,晋江警方接中国人民银行晋江市支行移交的晋江市福业建材贸易有限公司、金利时建材贸易有限公司涉嫌非法买卖银行承兑汇票案线索,经侦查,抓获嫌疑人陈进昌、陈进宾等9人(后取保候审),依法冻结5个涉案账号,涉案资金共计5818万元。

  晋江警方通报称,经查,2011年3月至2013年1月24日间,在未经国家金融管理部门批准下,陈进昌、陈进宾等9人在晋江市摩托车交易市场向社会公众提供银行承兑汇票的兑现服务,后将银行承兑汇票进行倒卖牟利,涉案金额141亿元,牟利共计4404万元。

  晋江市公安局2013年4月16日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将此案移送晋江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晋江市人民检察院2014年6月17日对陈进昌、陈进宾等人非法经营案涉案人员作出不起诉决定。晋江市公安局2014年7月28日向泉州市人民检察院要求复核,泉州市人民检察院维持不起诉决定。因陈进昌等人还涉嫌骗取贷款案,涉案资金继续冻结。晋江市人民检察院2014年11月17日对陈进昌骗取贷款的行为作出不起诉决定。

  晋江市公安局同年11月18日接到检察院的通知后,依法对陈进昌涉嫌非法经营、骗取贷款案的冻结款项4870万解除冻结(之前冻结5818万元,2013年3月14日农行晋江支行将其中的948万元划拨偿还陈进昌在该行的贷款余额)。

  晋江警方还披露,陈进昌还涉嫌伪造、变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案。该局在与税务机关联合执法中,发现陈进昌提供给银行贷款的泉州市大家福商贸有限公司的税务登记证、晋江市国税局纳税证明、晋江市地税局涉税证明均系伪造,陈进昌存在伪造、变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行为,存在隐匿、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行为,存在恶意逃避缴纳税款以及伪造增值税专用发票等一系列违法犯罪行为。

  针对陈进昌涉嫌伪造、变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案,晋江警方称,经侦查,犯罪嫌疑人陈进昌涉嫌伪造、变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该局于2015年2月13日对其刑事拘留,全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另外,税务机关已对涉案公司晋江市金利时建材贸易有限公司、晋江市福业建材有限公司(陈进昌、陈进宾系实际控制人)进行税务稽查,并在2015月2月11日发出责令通知书,税务行政处罚工作已依法进行中。

  晋江警方回应称,陈进昌、陈进宾等人非法经营案系由人行晋江支行移交、该局依法侦查,程序合法。该局自2013年元月接到金融系统移送案件线索至2013年4月、2013年9月分别对陈进昌等人涉嫌非法经营、骗取银行贷款案件提起公诉期间,最高人民检察院政研室的批复意见(2013年10月9日发出)尚未出台,与陈进宾博文中说法差异明显。与此同时,在此案办理过程中,陈进昌等人曾多次欲行贿该局办案民警被拒绝后,托中间人向该局提出捐款要求。(完)

(原标题:福建晋江警方否认“局长索贿3000万住豪宅”)

编辑:SN069

相关阅读

中国人的英雄必须是孝子?

中国人缺乏一个超越的宗教,没有了家庭,我们就跟孤魂野鬼一样,没有了寄托。这种深沉的思念,是根深蒂固的文化基因,无论社会怎样变迁,永远是弥漫在蜂拥回乡潮里的浓浓乡愁。

过一个少些鞭炮的春节

鞭炮确实该退出舞台了,起码在春节期间应少放或不放。过一个没有鞭炮的春节,过一个神清气爽的春节。无论日常生活还是政治生活,少一些雾霾都是好事。

台北年味为什么那么浓

在大陆“破四旧”的年代,台湾却在推“复兴中华文化运动”。到今天,台湾当局和各地政府仍在保护传统文化方面颇下功夫,台北市今年推出“城市就是年货大街”活动,在台北九大商圈同步推出各具特色的年味文创活动。

麻将桌上最应验的五句话

嬉笑怒骂暗记牌。这种人才是打麻将的高手。该跟你聊天就聊天,该跟你臭贫就臭贫,但是正事不耽误,牌桌的情况了然于胸,最后趁你不备,来个卷包会。但凡遇到这样的人,您最好就盼着自己有个好手气吧。

  • 民航机长:空姐延误旅客登机事件真相
  • 春晚比“歧视”更可怕的是“代表”
  • 被歌妓埋葬的白衣卿相柳永
  • 鲁迅的韧性从哪里来?
  • 现实中陈坤李冰冰有没有相爱过?
  • 女人最不该和前男友做的事(图)
  • 人这一生应该去一次南极(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