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温薷)春节期间,北京119指挥中心共接全市火警361起,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警75起,同比去年有所下降。另外,在春节期间各级公安消防机构对社会单位火灾隐患的检查中,19人被拘留。

  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今天通报,春节期间,119指挥中心共接全市火警361起,同比2014年减少17起;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警75起,占火警总数的20.77%,同比2014年减少12起;全市未发生较大和有影响火灾事故。

  去年以来,消防部门已针对春节期间27项136场次大型活动,全部开展举办前的摸排检查。春节期间,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实行二级战备执勤;除夕至初六,两级机关三分之二警力在岗在位。火警高发时段(除夕晚18时至正月初一早8时,正月初五晚18时至正月初六早8时)实行一级战备。在全市消防力量薄弱的44个居民密集区,消防部门共部署消防车44部临时驻守,五环路部署8部消防车、40名官兵机动巡逻。

  此外,据统计,春节期间各级公安消防机构累计检查社会单位7824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6109处,拘留19人,“三停”10处,临时查封36处,实施罚款70.1万元。

(原标题:北京春节期间因燃放烟花炮竹引发火警75起)

相关阅读

中国人的英雄必须是孝子?

中国人缺乏一个超越的宗教,没有了家庭,我们就跟孤魂野鬼一样,没有了寄托。这种深沉的思念,是根深蒂固的文化基因,无论社会怎样变迁,永远是弥漫在蜂拥回乡潮里的浓浓乡愁。

过一个少些鞭炮的春节

鞭炮确实该退出舞台了,起码在春节期间应少放或不放。过一个没有鞭炮的春节,过一个神清气爽的春节。无论日常生活还是政治生活,少一些雾霾都是好事。

台北年味为什么那么浓

在大陆“破四旧”的年代,台湾却在推“复兴中华文化运动”。到今天,台湾当局和各地政府仍在保护传统文化方面颇下功夫,台北市今年推出“城市就是年货大街”活动,在台北九大商圈同步推出各具特色的年味文创活动。

麻将桌上最应验的五句话

嬉笑怒骂暗记牌。这种人才是打麻将的高手。该跟你聊天就聊天,该跟你臭贫就臭贫,但是正事不耽误,牌桌的情况了然于胸,最后趁你不备,来个卷包会。但凡遇到这样的人,您最好就盼着自己有个好手气吧。

  • 李希光:我为什么不再看新闻?
  • 王思聪的“择偶大胸论”招惹了谁
  • 曹操“追求”美女的方法有多萌
  • 《水浒》里的二奶排行榜
  • 王菲的公众神秘感是怎么打造的
  • 女人一生最不堪一击的四大软肋
  • 冰城春雪飞舞迎来最浪漫的时刻(组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