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万人今乘火车返京

  火车站地铁人流暴增高速上午未现拥堵事故致使行驶缓慢

  昨天北京各大火车站开始迎来返京高峰,42.6万人乘火车返京。今天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铁路部门预计,北京四大火车站到达旅客将达41.1万人。火车站地铁人流暴增。

  铁路北京站出站走廊挤满旅客

  今天上午10时许,北京站东侧的出站走廊里,刚刚下车的旅客们拎着大小行李,沿着坡道缓缓而出。记者观察,上午到达北京站的列车,基本上间隔都在5分钟左右。因此这个十来米宽的出站走廊,几乎一直都是挤满旅客的状态。

  就连出站口大厅东侧的“手机加油站”前也排起了队伍。每当前一名旅客充完电,排在后面的旅客就连忙过去,恨不得一分钟都不浪费。看到手机屏幕能够亮起,便立刻给家里拨去电话,告诉家人“我到北京了”。

  北京铁路局预计今天北京四站到达旅客41.1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3.36万人,增幅8.9%。其中北京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从北京站抵京的旅客约有15.6万人。

  2号线车厢告别春节空旷

  随着春节回京高峰的来临,北京地铁也不再空旷。今天上午9时许,北京地铁2号线基本以北京站为一个分水岭,无论是地铁内环还是外环方向。

  在途经北京站之前,地铁车厢内还会有一些空余座位。随着距离北京站越来越近,便开始陆续出现一些提着行李箱的旅客,将剩余的空间慢慢填满。

  待到地铁北京站时,从第一节车厢到最后一节,两排长长的队伍早已等候多时。列车在通过北京站时,基本上每一节车厢都会变得拥挤。列车车门附近,更是堆着大型的行李箱,有时连下脚的一席之地也难以寻找。

  对于这样的人流量,一名刚刚返京的外地旅客似乎早已习惯,向身边的同乡笑说着,“这就是北京。”

  ●提示重点地区不同方向均有余票

  根据车票预售情况,今后几天各重点地区不同方向均有余票。

  铁路部门提示,已通过互联网成功购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并预留足够的进站候车时间,防止由于取票旅客过于集中延误取票,影响按时进站乘车,耽误行程。

  高速京藏、京开事故致堵车

  记者从市交通委了解到,今天零至9时,全市高速公路交通量约为23.00万,比前一日同时段(20.06万)增长约14.65%,比去年同期同时段(17.84万)增长约28.89%。

  同时,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今天上午开始,本市高速路进京方向的车流量明显增加,事故多发也对通行速度造成一定影响。10点多钟时,京藏高速主路西三旗进京方向有事故,后方从回龙观至西三旗通行缓慢;京开高速主路进京方向,庞各庄至天宫院路段接连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主路排队缓慢。

  上午10时许,记者在京哈高速进京方向白鹿收费站看到,12个收费站进口全部打开,进京车辆明显多于出京方向的,但没有明显拥堵。“估计晚上10点左右,车流就会增多,可能会出现拥堵。”一名正在帮助指挥车辆的交通协管员说,因为不少进京车辆都会赶今晚12时高速免费的末班车,会出现集中进京的情形。

  文/记者王硕朱天龙

  谢璐董振杰

相关阅读

中国人的英雄必须是孝子?

中国人缺乏一个超越的宗教,没有了家庭,我们就跟孤魂野鬼一样,没有了寄托。这种深沉的思念,是根深蒂固的文化基因,无论社会怎样变迁,永远是弥漫在蜂拥回乡潮里的浓浓乡愁。

过一个少些鞭炮的春节

鞭炮确实该退出舞台了,起码在春节期间应少放或不放。过一个没有鞭炮的春节,过一个神清气爽的春节。无论日常生活还是政治生活,少一些雾霾都是好事。

台北年味为什么那么浓

在大陆“破四旧”的年代,台湾却在推“复兴中华文化运动”。到今天,台湾当局和各地政府仍在保护传统文化方面颇下功夫,台北市今年推出“城市就是年货大街”活动,在台北九大商圈同步推出各具特色的年味文创活动。

麻将桌上最应验的五句话

嬉笑怒骂暗记牌。这种人才是打麻将的高手。该跟你聊天就聊天,该跟你臭贫就臭贫,但是正事不耽误,牌桌的情况了然于胸,最后趁你不备,来个卷包会。但凡遇到这样的人,您最好就盼着自己有个好手气吧。

  • 李希光:我为什么不再看新闻?
  • 王思聪的“择偶大胸论”招惹了谁
  • 曹操“追求”美女的方法有多萌
  • 《水浒》里的二奶排行榜
  • 王菲的公众神秘感是怎么打造的
  • 女人一生最不堪一击的四大软肋
  • 冰城春雪飞舞迎来最浪漫的时刻(组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