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3月02日15:09 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于3月3日15时开幕,13日闭幕

  大会主要议程

  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关于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的报告

  三次大会发言:全国政协委员将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就经济和生态文明建设、社会和文化建设、政治建设和统战政协工作等作发言

  三场记者会:主题分别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人民政协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促进民生改善与社会和谐稳定

  谈反腐

  央视记者:去年这时吕新华发言人用“你懂的”回答了反腐有关问题。去年政协系统有令计划苏荣2名副国级官员落马,您怎么看?

  吕新华:政协不是腐败分子藏身之地,我们拥护对他们的查处。他们的问题虽然大多不是在政协履职时发生,但对政协声誉影响很大。政协系统反腐工作必须得到加强。

  凤凰卫视:有传言说近期有更大的老虎落马,你怎么理解“更大的老虎”

  吕新华:党和政府以及人民群众在反腐问题上的态度是一致的,套用网络热词,“大家都很任性”,在这点上大家没有分歧,大家支持打老虎的态度都很任性。我个人认为,“还有没有更大的老虎”作为一种猜测,我觉得没有多大意义。在过去的一年,党中央坚持进取,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腐败分子,没有不能查处的“铁帽子王”。以上是中央权威部门的表态,我们深信,什么样的老虎都逃不掉的。【新浪新闻解读:铁帽子王是谁?

  谈反恐

  塔斯社:今年中国发生多起境内外恐怖组织暴恐事件,2014年中国在加大国际反恐合作方面,有何新的突破?  

  吕新华:中国有关部门重点打击东伊运恐怖组织,重点推动与东亚、中亚、南亚等周边国家的反恐合作。

  谈香港普选

  大公报:去年香港发生了“占中”事件,现在香港民主派议员要求重启政改,并扬言否决港府方案,中央对香港立场是否会因此发生变化?

  吕新华:行政长官普选制度要符合香港的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有关解释和决定的规定,符合香港实际情况,行政长官必须爱国爱港

  谈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中国日报:日本政府领导人最近表示要对二战进行表态,中国的态度是什么?

  吕新华:日本大部分政界人士从来没有像德国领导人对纳粹帝国屠杀犹太人那样深刻反省,真诚道歉,取信于国际社会。二战已过去70周年了,是深刻反省历史的时候了

  谈大气污染

  记者:北京递交了冬奥申请,对大气污染有何帮助

  吕新华:北京有举办08年奥运会的经验,优势明显,但是交通和大气污染仍需要治理。北京申办冬奥会主席认为,申办冬奥能够加速大气污染治理的进程,从现在到2022年,还有7年时间,如果加速推进北京市清洁空气的行动计划,有这么一个计划,原定2030年实现蓝天白云目标,有可能提前实现。我们希望奥林匹克蓝能够留住,我们值得期待。

相关阅读

日本为何理解中国爆买客

近日,香港传出要限制自由行的消息,此类声音这些年一直不绝于耳。今年春节,赴香港旅游的大陆游客数量第一次降低。大陆人的热情似乎正在向东转移——春节期间,访日中国游客突破记录达到45万。日本人虽然也有无奈的时候,但更多的却是对中国游客素质表示出理解。

今年两会要被环保议题承包么

官方为每一个年份“定义”,以2014年来说,民众或深或浅或多或少或真或幻总会有些“获得感”,与之对应的则是2014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确定的80个重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中央有关部门还完成了108个改革任务,共出台370条改革举措……

加拿大是如何统计GDP的

生产法和支出/收入法统计口径不同,得出的GDP数据也有差异,加拿大统计局的办法是公布两种口径的季度GDP数据,即使用支出/收入法统计出的季度GDP数据,和累积3个月用生产法统计的月GDP数据之和存在偏差。

如何使"穹顶之下"成功营销

娱乐资本论好奇的再问一句,那就是在柴静最为爱国人士所诟病的“女儿美国籍”的问题上:说真的,看完《穹顶之下》后,诸位爱国人士,难道真的没有一丝也想把自己的儿女送到美国去的想法吗?

  • 《狼图腾》可以虚构但不可以胡说
  • 不动产登记能帮咱打老虎降房价吗
  • 六世达赖仓央嘉措有权利爱女人吗
  • 开快车是一种低级的快感
  • 葛荟婕再次炮轰汪峰只因放不下
  • 已婚少妇:两段滥情让我无路可走
  • 世界头号吸血鬼居住的地方(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