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孟瑞鹏 孟瑞鹏

  映象网讯(记者 马棚宇 王涛 王宽 文/图) 3月2日下午,清丰县委宣传部首次就濮阳大学生孟瑞鹏救人溺亡事件作出回应:两女孩落入水中后,孟瑞鹏不顾自身安全,将衣物抛掷一边,立即跳入水中救人。对孟瑞鹏舍己救人的见义勇为行为进行充分肯定。

  2015年2月26日下午2点30分左右,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大三学生孟瑞鹏(男,23岁,清丰县韩村乡孟焦夫村人)前往清丰县韩村乡西赵楼村,在该村莲花池一带游走时,回西赵楼村探亲的两个女孩(一个8岁,一个5岁)不慎落入水中。

  在关键时刻,孟瑞鹏不顾自身安全,将衣物抛掷一边,立即跳入水中救人。闻讯赶来的张龙(濮阳市胡村乡张堆村人)和卢延章(清丰县韩村乡西赵楼村人)也参与施救,最终两个落水儿童获救了,而在消防人员和村民将孟瑞鹏救出时已停止了呼吸。

  事件发生后,清丰县、乡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人员认真调查核实了事发经过,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对孟瑞鹏舍己救人的见义勇为行为进行了充分肯定。

  目前,学校方面正在组织材料进行上报。

  事件回顾

  自2月27日孟瑞鹏跳水救人后,事件不断发酵,被救起的一方因害怕担责,一直不愿意承认孟瑞鹏救人的事实,整个事情显得扑朔迷离。最终,映象网连续三篇报道,其救人的真相终于浮出水面,见义勇为的义举得到官方的认定。相关报道也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搜狐、新浪等各大主流媒体关注。

相关阅读

日本为何理解中国爆买客

近日,香港传出要限制自由行的消息,此类声音这些年一直不绝于耳。今年春节,赴香港旅游的大陆游客数量第一次降低。大陆人的热情似乎正在向东转移——春节期间,访日中国游客突破记录达到45万。日本人虽然也有无奈的时候,但更多的却是对中国游客素质表示出理解。

今年两会要被环保议题承包么

官方为每一个年份“定义”,以2014年来说,民众或深或浅或多或少或真或幻总会有些“获得感”,与之对应的则是2014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确定的80个重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中央有关部门还完成了108个改革任务,共出台370条改革举措……

加拿大是如何统计GDP的

生产法和支出/收入法统计口径不同,得出的GDP数据也有差异,加拿大统计局的办法是公布两种口径的季度GDP数据,即使用支出/收入法统计出的季度GDP数据,和累积3个月用生产法统计的月GDP数据之和存在偏差。

如何使"穹顶之下"成功营销

娱乐资本论好奇的再问一句,那就是在柴静最为爱国人士所诟病的“女儿美国籍”的问题上:说真的,看完《穹顶之下》后,诸位爱国人士,难道真的没有一丝也想把自己的儿女送到美国去的想法吗?

  • 《狼图腾》可以虚构但不可以胡说
  • 不动产登记能帮咱打老虎降房价吗
  • 六世达赖仓央嘉措有权利爱女人吗
  • 开快车是一种低级的快感
  • 葛荟婕再次炮轰汪峰只因放不下
  • 已婚少妇:两段滥情让我无路可走
  • 世界头号吸血鬼居住的地方(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