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3月07日18:45 综合

  两会场内场外趣事多多,快跟上小编,带你“趣”看两会!

  冯小刚与忧郁的台湾乌龟

  政协委员冯小刚提出:“能不能选择50个或更多有含义的繁体字,增加到小学的课本里,让小学生感受传统文化。”并举例:亲要相见(親)、爱要有心(愛)。但随后就有专家反驳,恢复繁体字没必要。这也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究竟应不应该恢复繁体字呢?

  小编觉得,简化字确实让一些汉字失去了语言的魅力,不过可能也有很多人想起写“憂鬱的臺灣烏龜”就发毛。

图为网友对繁体字的调侃图为网友对繁体字的调侃

  汪洋变身“犀利哥”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一向以“汪氏幽默”的讲话风格著称,而今年,“汪氏幽默”变成了“汪氏犀利”。

  “大家都到国外去买奶粉,把全世界的奶粉买成奶粉荒。这个家是挺难当的哦。 ”

  ——赵皖平代表讲“洋奶粉热”,汪洋感叹。

  “有些地方在改革开放过程中,没有破坏生态,现在反而吃了生态的饭。比如江西婺源、山西平遥。总理去了也称赞,地方却说‘当时是没钱,有钱早拆了’!”

  ——说起生态建设,汪洋的小例子引起全场笑声。

  “别一、二、三产融合后,又开始圈地。利益都被工商企业拿走了,农民再次伤心。”

  ——汪洋说农业产业化重要的是提高农民收入。

  “我最大的担心是,现在什么词时髦就说什么词,结果还是走传统的老路。”

  ——汪洋认为不要跟风“生态经济”。

  “不不不,我是以代表身份来讨论问题的,而且不会说官话。”

  ——有代表说谢谢“指导”,汪洋连忙如是说。

  小编都快成了汪洋副总理的粉丝“汪星人”了!

图为汪洋图为汪洋

  吸烟有利健康?

  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凌成兴在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烟草局要努力为人民健康服务;还要努力为社会需求服务。因为有人抽烟,烟草局就要满足这些人的需求。

  小编有点跟不上节奏,一边卖烟一边为健康服务,几个意思?

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凌成兴接受记者采访。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凌成兴接受记者采访。

  陈道明坐地上改稿 记者内心小鹿奔腾

  “男神”陈道明在两会接受记者采访期间,不但没有飞奔躲开,而是有问必答,还“接地气”地坐在地上和记者讨论稿件,让采访记者“春心萌发”,记者还为此专门写了篇采访手记。

  小编朋友圈已被该记者这篇采访手记刷屏,小鹿撞成这样,做记者挺不容易的。

图为陈道明和采访记者在讨论稿件图为陈道明和采访记者在讨论稿件

(新浪网  实习生邓宇澄 整理报道)

 

编辑:SN143

相关阅读

谜一样的群体,谜一样的弱势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在发言时说……然后,说着说着,就说到了“伤心之处”,指出一个残酷的现实——“银行是弱势群体”。在场的有总理,有央行行长,哄堂大笑。大家为什么笑呢?

两会上打过交道的那些高官

我有时是个认真的人,别人承诺过我的事情或者我承诺过别人的事情,一般会当真。所以,苏荣说的“再找时间”至今没有兑现,我耿耿于怀,并一直抱着希望,直到他落马才死心。

“三”与“四”

就在三天之前,也即两会开幕当天,施芝鸿即通过上海滩新锐媒体澎湃新闻放话,“在采访中,施芝鸿更多次强调,对于来自国外媒体的所谓‘告别‘三个代表’、迎来‘四个全面’’的挑拨性言论,务必保持警惕。”

你该不该辞职去北漂?

很多人不是不想追求,而是承受不了追求付出的代价,这或许就是大多数人的一种生活状态。有勇气选择是奢侈的,如同你在汹涌人潮中独树风骚。是啊,辞职多风骚,我只想做我想做的事。可是风骚也需要真功夫。

  • 中国孕妇赴美产子究竟是不是违法
  • 提高个税起征点与改革税制并不矛盾
  • 武则天与牡丹仙子的传奇故事
  • 毛丹青:马蹄子与北海道男人的选择
  • 李亚鹏剃光头难道是要去演戏吗
  • 女人怎么做才能避免遭男人厌烦
  • 美国散记:标新立异的迪士尼音乐厅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