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石龙洪)中国民航局长李家祥7日列席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小组讨论时表示,支持香港机场第三跑道建设,争取增加香港与上海之间的航班。

  当日,有港区政协委员在讨论中提及,香港往来内地航班经常延误,向李家祥“讨个说法”。

  李家祥回答说,“航班延误主要原因是航路少、飞机多,就像是堵车,是因‘路少车多’。”

  李家祥指出,香港周边有澳门、深圳、珠海等城市,是整个中国航班最繁忙的区域。目前,内地每天往来香港320个航班,运送旅客4.2万人次,两地人员往来航空运量年增10%。

  有委员也提到,香港飞上海的航班少。李家祥回应,“珠三角到长三角每天航班1200多个,多数在白天,每小时120个,1分钟2个,航班异常繁忙,所以长三角延误率达43%”。

  李家祥介绍,目前内地拟在东南沿海开通M503航线,可使珠三角航班正点率提高20%,有关计划仍在与台湾方面协商。

  针对委员们对沪港航班少的关切,李家祥表示,将争取增开两地间的航班,并希望委员们舆论上支持M503航线,打消台湾方面不必要的疑虑。

  另有港区委员关心香港机场第三跑道建设问题。李家祥表示,非常支持;并指出,目前此事在是否会影响空域方面仍有争论,他们正借此推动珠三角空域的优化设计。

  李家祥亦强调飞行安全问题。他说,“飞机正点要服从安全性、起落飞机程序也是以安全为前提”。

  “香港空域分高中低三层,600米高度已压缩到300米,我不主张再压缩,一个下沉都200米左右,咱们还是要安全第一嘛”。李家祥此言一出,现场掌声一片。

  小组会议末,李家祥向委员们公布自己的手机号,表示有问题找他。现场再度响起阵阵掌声。(完)

编辑:SN117

相关阅读

谜一样的群体,谜一样的弱势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在发言时说……然后,说着说着,就说到了“伤心之处”,指出一个残酷的现实——“银行是弱势群体”。在场的有总理,有央行行长,哄堂大笑。大家为什么笑呢?

两会上打过交道的那些高官

我有时是个认真的人,别人承诺过我的事情或者我承诺过别人的事情,一般会当真。所以,苏荣说的“再找时间”至今没有兑现,我耿耿于怀,并一直抱着希望,直到他落马才死心。

“三”与“四”

就在三天之前,也即两会开幕当天,施芝鸿即通过上海滩新锐媒体澎湃新闻放话,“在采访中,施芝鸿更多次强调,对于来自国外媒体的所谓‘告别‘三个代表’、迎来‘四个全面’’的挑拨性言论,务必保持警惕。”

你该不该辞职去北漂?

很多人不是不想追求,而是承受不了追求付出的代价,这或许就是大多数人的一种生活状态。有勇气选择是奢侈的,如同你在汹涌人潮中独树风骚。是啊,辞职多风骚,我只想做我想做的事。可是风骚也需要真功夫。

  • 中国孕妇赴美产子究竟是不是违法
  • 提高个税起征点与改革税制并不矛盾
  • 武则天与牡丹仙子的传奇故事
  • 毛丹青:马蹄子与北海道男人的选择
  • 李亚鹏剃光头难道是要去演戏吗
  • 女人怎么做才能避免遭男人厌烦
  • 美国散记:标新立异的迪士尼音乐厅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