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学家林毅夫7日下午在接受采访时谈到,经济、政治、执法等方面腐败对经济发展产生负面影响,反腐能够让经济更健康更好地发展。

  林毅夫说,经济上的腐败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工程建设上面,比如有人给政府官员贿赂,但羊毛出在羊身上,结果就造成建筑工程质量很差,影响工程的寿命,不利于经济的发展。另一方面是贱卖国家资产和国家资源,这会让国库收入减少,使国家用来建设、改善民生的钱变少,也不利于经济发展。

  政治上的腐败体现在买官卖官。他表示,其结果是让一些能力和操守不好的官员站在位置上,有能力和操守的清廉官员反而没有位置,不能发挥作用,对经济发展也非常不利。

  他说,还有一些腐败现象是执法不严。比如交通、城管,该执法的不执法,许多标准、规则得不到落实,这将导致生态环境质量下降、社会环境秩序不佳,这都不利于经济发展。

  林毅夫说,如果我们能把反腐做到位,消除弊病,经济发展质量、健康程度、速度都会更好。反腐跟经济发展不是对立面,而是有利于经济发展的。(刘景洋 王丽)

(原标题:林毅夫:反腐能够让经济更健康更好地发展)

编辑:SN117

相关阅读

谜一样的群体,谜一样的弱势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在发言时说……然后,说着说着,就说到了“伤心之处”,指出一个残酷的现实——“银行是弱势群体”。在场的有总理,有央行行长,哄堂大笑。大家为什么笑呢?

两会上打过交道的那些高官

我有时是个认真的人,别人承诺过我的事情或者我承诺过别人的事情,一般会当真。所以,苏荣说的“再找时间”至今没有兑现,我耿耿于怀,并一直抱着希望,直到他落马才死心。

“三”与“四”

就在三天之前,也即两会开幕当天,施芝鸿即通过上海滩新锐媒体澎湃新闻放话,“在采访中,施芝鸿更多次强调,对于来自国外媒体的所谓‘告别‘三个代表’、迎来‘四个全面’’的挑拨性言论,务必保持警惕。”

你该不该辞职去北漂?

很多人不是不想追求,而是承受不了追求付出的代价,这或许就是大多数人的一种生活状态。有勇气选择是奢侈的,如同你在汹涌人潮中独树风骚。是啊,辞职多风骚,我只想做我想做的事。可是风骚也需要真功夫。

  • 中国孕妇赴美产子究竟是不是违法
  • 提高个税起征点与改革税制并不矛盾
  • 武则天与牡丹仙子的传奇故事
  • 毛丹青:马蹄子与北海道男人的选择
  • 李亚鹏剃光头难道是要去演戏吗
  • 女人怎么做才能避免遭男人厌烦
  • 美国散记:标新立异的迪士尼音乐厅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