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 (记者胡浩、赵晓辉)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7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说,全国首批实施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的74个城市,去年总体PM2.5平均浓度降低11.1%,京津冀地区降低12.3%。

  “要用硬措施、硬任务来应对硬挑战。”陈吉宁说,雾霾是我们现在面临的一个突出环境问题。去年全国300多个地级以上城市中,80%未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长三角、珠三角,特别是京津冀地区,大面积雾霾频繁发生。

  他介绍,去年,我国实际新增电力行业脱硫、脱硝、除尘改造装机容量分别为1.3亿、2.6亿、2.4亿千瓦,脱硫脱硝装机容量占比分别达到95%和82%;3.6万平方米钢铁烧结机新增烟气脱硫设施,占比达81%;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600余万辆,超过此前3年总和;淘汰燃煤小锅炉5.5万台……

  陈吉宁表示,今年将主要从四个方面着力治霾:一是修订大气污染防治法;二是全面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三是加大科学治霾和系统治霾的水平;四是加强信息公开,让所有污染源排放暴露在阳光下,让每一个人成为监督者,动员全社会一起形成共治雾霾的局面。

编辑:SN123

相关阅读

谜一样的群体,谜一样的弱势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在发言时说……然后,说着说着,就说到了“伤心之处”,指出一个残酷的现实——“银行是弱势群体”。在场的有总理,有央行行长,哄堂大笑。大家为什么笑呢?

两会上打过交道的那些高官

我有时是个认真的人,别人承诺过我的事情或者我承诺过别人的事情,一般会当真。所以,苏荣说的“再找时间”至今没有兑现,我耿耿于怀,并一直抱着希望,直到他落马才死心。

“三”与“四”

就在三天之前,也即两会开幕当天,施芝鸿即通过上海滩新锐媒体澎湃新闻放话,“在采访中,施芝鸿更多次强调,对于来自国外媒体的所谓‘告别‘三个代表’、迎来‘四个全面’’的挑拨性言论,务必保持警惕。”

你该不该辞职去北漂?

很多人不是不想追求,而是承受不了追求付出的代价,这或许就是大多数人的一种生活状态。有勇气选择是奢侈的,如同你在汹涌人潮中独树风骚。是啊,辞职多风骚,我只想做我想做的事。可是风骚也需要真功夫。

  • 中国孕妇赴美产子究竟是不是违法
  • 提高个税起征点与改革税制并不矛盾
  • 武则天与牡丹仙子的传奇故事
  • 毛丹青:马蹄子与北海道男人的选择
  • 李亚鹏剃光头难道是要去演戏吗
  • 女人怎么做才能避免遭男人厌烦
  • 美国散记:标新立异的迪士尼音乐厅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