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3月11日15:27 综合

  中国进入“两会”时间。代表、委员所提交的议案和提案,最能反映基层民意和百姓需求。我们期待代表、委员们能多讲真话实话,少说官话套话;少说雷人雷语,多说诤言良言。新浪新闻独家盘点“两会最大声”,带你聚焦“两会”新看点。

  政协委员王尚旭:农村孩子的进城路,越来越窄了

  “现在,农村的教育质量和城市的简直没法比。农村偏远地区考上大学的人数与城市的相比,在急剧下降。”但是,考大学偏偏又是农村孩子入城的唯一或者说是非常主要的途径。但这条路,在王尚旭看来,已变得越来越窄。“只有改变农村劳动力素质水平低、农村经济落后的面貌,才会对社会发展起更大的推动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孔子嫡孙孔维克:鼓励高学历者生三胎

  计划生育工作当务之急是调整人口结构,调整人口结构比控制人口数量更重要。建议高学历者可以生三胎以调整人口素质。让所有夫妇都能生育两个孩子,不光单独家庭可以,公民都应享受二胎这种相同的生育政策,从而形成人口结构比例的良性循环。

  政协委员朱佳木:秘书政治已成为滋生腐败大案、窝案的土壤

  “现在的秘书已成为一种‘产业’,要见哪个领导,必须经过某些秘书这一关,这是要收钱的。”朱佳木在谈到当下秘书腐败问题时感慨,现在暴露出来的问题是当年他们这些“老秘书”想都不敢想的。“秘书政治已经成为滋生腐败大案、窝案的土壤。”

  全国政协常委黄洁夫:医生和病人把对方看成自己的贵人,医疗纠纷就会少

  全国政协常委、原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针对医患矛盾表示,国家已经采取了多项措施,去年医疗纠纷率下降了8%,但幅度并不大。要治本,医生和病人都不能任性,要相互信任,如果医生和病人都把对方看成是自己生命中的贵人,那么医疗纠纷就会少了。

  人大代表朱善萍:反对设立弃婴岛, 此举变相鼓励弃婴行为

  “设立弃婴岛的初衷,是怕孩子被遗弃到别的地方饿死、冻死,但反过来说可能有人会觉得遗弃婴儿也是可以的,这就变相鼓励了这种行为。”

  人大代表齐奇:半夜发文限牌,政府不能这么任性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多方面的,通俗的讲法就是把权力关进笼子里,这个笼子靠什么编织起来,就是法律,就是制度。其中很重要的一块就是要让政府有权不能任性。比如现在有些地方出台汽车限牌限购的措施,往往是半夜临时发文通知。“这在今后肯定需要改进,不能这么任性了。(新浪新闻整理报道)

(新浪网独家原创稿件,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编辑:SN054

相关阅读

香港老百姓没空抵制内地游客

香港“全城最热”的新闻你猜是什么?你可能会觉得,一定是前一天所谓民间打击水货客的“光复屯门”行动吓坏了内地母女吧?因为内地的网上都已经因为这件事吵翻天了!觉得全香港700万人全都凶神恶煞,虎视眈眈地盯着内地游客了!

手机里存多少关系才免于焦虑

记得当年刚从大学毕业走上工作岗位时,一位前辈给我们分享社会经验时说,以后自己的朋友中起码不能缺两种人,一个是医生,一个是校长。关系网里有医生和校长,这是在大城市生活不至于灰头土脸的“最低保障”了。

我奇怪那么多人“关心香港”

我曾去香港购物,香港人若因此鄙视我在那里消费,我倒不觉得多么难堪,谁让我想“占便宜”呢?

嫖宿幼女被判强奸的未竟之问

嫖宿幼女被以强奸罪判刑,这是国内首例,破冰意义自不待言。不少网友仍不满意,认为量刑5年称不上“从重处理”。其实,不必太过纠缠量刑长短,更应该将目光聚焦于此案意义以及如何废除嫖宿幼女罪。

  • 香港不欢迎内地游客完全是误会
  • 陶舜:应该挤掉人大代表的水分
  • 宋氏家族之父与美国海岸警卫队
  • 小说该怎么读才能读得津津有味?
  • 揭李亚鹏等八大男神的惊悚秃顶照
  • 男友的情人节大礼是让我去隆胸
  • 深八各种海外代购的骗人伎俩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