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军机炸弹落入中方境内位置示意图 缅甸军机炸弹落入中方境内位置示意图

  京华时报讯 昨天下午,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与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紧急通话。范长龙明确要求,缅军高层要严格管控约束部队,绝不能再次发生此类事件。否则,中国军队将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保护中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范长龙说,近期,中缅边境地区多次发生缅军机越境,缅军炮弹航弹落入中方境内,造成中方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严重情况,中国人民对此反应强烈。

  截至昨天,在前天下午缅甸军机炸弹落入中方境内事件中,死亡无辜平民数字由前天的4人增加至5人,另有8人受伤。

  范长龙指出,缅方要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严肃认真对待此事,严惩肇事者,向死伤者家属道歉并赔偿,向中方作出交代。范长龙明确要求,缅军高层要严格管控约束部队,绝不能再次发生此类事件。否则,中国军队将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保护中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敏昂莱表示,缅方理解中方感受,将尽快派人与中方一起进行认真调查,妥善解决问题,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缅军愿与中方一道全力推进两国两军友好合作。

  范长龙强调,希望缅方从维护中缅两国两军关系大局出发,妥善处置有关事件,共同维护中缅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此外,13日晚,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紧急召见缅甸驻华大使提林翁,就缅军机炸弹造成中方人员死伤提出严正交涉。刘振民指出,缅甸军队同缅北果敢地区有关武装团体在中缅边境地区持续交火,酿成缅军机炸弹落入中方境内,造成中方无辜平民死伤事件。中方对此表示严厉谴责,敦促缅方对事件进行彻底调查并向中方通报结果,严惩肇事者,妥为处理善后事宜,并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切实维护中缅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原标题:缅若再发生此类事件我军将采取果断措施)

相关阅读

陆港矛盾升级背后谁在冷笑?

有不少内地网民不解,为什么内地对香港奶粉有巨大需求,而香港却不可以加大奶粉进口量,专门供给内地呢?香港的六大奶粉供应商,垄断了九成以上的的奶粉市场。是奶粉供应商控制了供货,根本不是香港自己可以决定的。

细节里感受到的中国经济寒意

有个老板,朋友来借高利贷,把自己经营多年攒的2000万借出去了,俩月时间拿到了20万的利息,于是头脑发热,又借了朋友2000万给那个客户发了高利贷。就在他做梦过俩月用利息买辆大奔的时候,借贷者跑路,那一刻他连死的心都有……

外媒抹黑我军五大伎俩

西方媒体抹黑解放军有五大伎俩,一是以偏概全、以点带面、将个别现象作为普遍现象,无限放大;二是借题发挥,醉翁之意不在酒,其意在于唱衰解放军,妖魔化解放军,含沙射影地攻击我们的制度;三是移花接木,将道听途说的一些虚假新闻,张冠李戴……

掌话语权的官员是沉默多数

这就形成一种似乎充满矛盾的舆论景象,掌握着最多话语权的群体,在公共舆论中却是一个沉默的人群。掌握着越多的权力,垄断着最多的表达渠道,却是一个最少发出自己内心声音的群体。畸形的体制制造着他们的人格分裂,制造着话语与权力的失衡。

  • 西方媒体抹黑解放军有五大伎俩
  • 年轻人为什么会衰老和庸俗
  • 被历史打脸的8个权威专家预言
  • 梁山好汉王英好色饥不择食
  • 吴绮莉成龙16年的恩怨情仇
  • 已婚女跟男同事玩婚外情上瘾
  • 朱伟:教你做正宗的迎春腌笃鲜(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