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3月18日18:58 新浪新闻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成都市委原书记李春城,是十八大后落马的首位省部级官员,李案卷起的风暴,远不止成都一地。资料图   成都市委原书记李春城,是十八大后落马的首位省部级官员,李案卷起的风暴,远不止成都一地。资料图

  十八大后,全国仅剩四个省份尚无省部级领导干部被查,分别是北京、上海、吉林和宁夏。

  (新浪新闻综合公开报道整理)

  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各地已有近70名省部级高官落马。在反腐风暴中,全国31省区的“反腐第一刀”都落向了谁?又牵出了哪些腐败勾连?这些“第一人”又有哪些特征?新浪新闻从海量案情通报中,选出了27省的“27人”,从中或可看出王岐山治下中纪委的地方反腐脉络。事实厘清之下,所谓“选择性反腐”、“反腐为权力斗争”的说法自然不攻自破。

  以下为是各地情况

  福建 副省长徐钢

  中纪委3月20日发布消息,福建省副省长徐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江苏 南京市长季建业

  最新进展:2015年1月16日在山东烟台受审,被指控7项受贿共计1132万余元

  案件特征:9成受贿来自3名朋友,干妹妹充当中间人;受贿多在工程项目领域;多数请托来自其“朋友圈、低价购置150余平方米墓穴;季与原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不合,季建业岳父举报致杨卫泽落马

  山西:省委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

  最新消息:2014年12月23日被通报双开

  案情特征:被曝与令政策杜善学有关,后令杜二人及多名山西多名省级领导随后被查;与女下属通奸、收姐妹花为情人;当选人大副主任不足40天被查,牵连白培中案;曾插手山西首富张新明涉嫌偷税案;

  天津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长武长顺

  最新进展:2015年2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案情要点:利用职权为家族牟利,其家族产业布及公安交管领域各个环节;早年嫖娼被抓被捞出来。

  重庆:副市长谭栖伟

  最新消息:2014年9月被双开

  案情要点:被指涉雷政富不雅视频案;信风水炸掉隧道;谭曾质疑打黑,王立军指其鼻骂信不信抓你

  新疆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栗智

  最新进展:接受组织调查中

  案情要点:新疆“首虎”;今年两会期间,中纪委公布了栗智被查的消息;75事件后不久被免去乌鲁木齐市委书记职务

  广西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达球

  最新进展:一审被判刑15年,没收个人财产二百万元。

  案情要点:受贿1095万元;广西贺州有数名官员落马,包括李达球昔日副手;

  内蒙古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素毅

  最新进展:2014年7月,一审被判无期表示不上诉

  案情要点:堕落轨迹“你给钱我站台”;1次受贿20斤黄金;被控受贿1073万;

  辽宁 省政协原副主席陈铁新

  最新进展:2014年10月29日,陈铁新被双开,收受巨额贿赂;收受礼金礼品;与他人通奸。

  案情要点:曾任辽宁朝阳市委书记,腐败可能与大规模城市建设和房产开发有关

  黑龙江:原副省长付晓光

  最新消息:2013年12月由副省级降为正局级

  案情特征:喝酒致人死亡;首个省部级官员违反八项规定的案例;公开报道中近年首个被降职高官

  河北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梁滨

  最新消息:2015年1月2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案情特要点:在2008年调任河北前,一直在山西工作;与令氏一家关系亲密,每年大年初二还要赶赴运城,给令政策父亲拜年。

  陕西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 祝作利

  最新消息:2014年8月被开除党籍公职,最高检立案侦查

  案情要点:或涉能源利益输送问题,本人或通过其子收受巨额贿赂

  山东 济南市委书记王敏

  最新消息:2015年2月17日,最高检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案情特征:曾担任《闯关东》的总策划,有媒体报道称王敏奶奶曾是格格,正是闯关东中那文格格的原型。

  安徽 副省长倪发科

  最新进展:一审被判刑17年,倪当庭表示不上诉。

  案件特征:贪腐多涉“雅贿”、收受价值近千万玉石玉器、579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浙江 省政协原副主席斯鑫良

  最新消息:2015年2月16日,中纪委通报,斯鑫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案情特征:落马两天前还受到走访慰问,在任期间曾多次强调反腐倡廉。其落马或与广厦集团创始人、现董事局荣誉主席楼忠福有关。消息人士称,是楼忠福“供出”了斯鑫良。

  河南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

  最新进展:2015年2月13日,被开除党籍公职、立案侦查。

  案件特征:爱好摄影曾办影展,被曝摄影时只负责按快门,作品都经PS处理;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曾在石油政法系统供职

  湖北 省政协副主席陈柏槐

  最新进展:2014年12月23日在福州受审,案件择期宣判;

  案件特征:被控令国家损失6.1亿;涉房地产腐败,给房产商非法转让国有划拨土地240亩;

  湖南 省政协副主席童名谦

  最新进展:2014年8月,因玩忽职守致贿选蔓延获刑5年

  案件特征:涉衡阳贿选案;18大后首个因玩忽职守被双开高官;童名谦被称“好好先生 ”,谁跟他汇报工作,都是三个字“好、好、好”;怕得罪各级干部,面对复杂经济形势无对策

  江西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众

  最新进展:2015年2月17日被公诉,将在安徽蚌埠受审

  案件特征:同僚姚木根、赵智勇在其后相继被抓,并最终波及原省委班子的“班长”苏荣;陈安众生活腐化,被曝供出大批女干部

  云南 副省长沈培平

  最新进展:2015年02月被公诉,将在京受审

  案情特征:原省委书记白恩培的“圈内人”,圈中还包括毛小兵蒋洁敏等人;曾被称拆迁大佐;从博士毕业到成为教授仅花了5个月时间,在白恩培离任云南前不久成为普洱市市委书记;

  海南 副省长冀文林

  最新进展:2014年7月,与周永康秘书余刚谈红等人一起被通报立案侦查

  案情特征:系马年首位落马省部级官员;曾和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曾同时在四川省任 职;被曝涉中石油项目问题;周永康“秘书六人帮”之一

  四川 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

  最新进展:2014年4月29日,中央决定给予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李春城收受巨额贿赂,滥用职权进行迷信活动,妻女收巨额财物。

  案件特征:引爆了四川官场地震,更震出了周永康的兄弟圈:李春城,李崇禧,冀文林,谭力,刘汉…等人先后被调查或被审。

  贵州 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廖少华

  最新进展:2015年1月22日一审开庭,廖少华被控受贿1324万,无异议,案件择期宣判

  案件特征:廖少华曾主政黔东南7年,高调反腐“边腐边升”;系中央首轮巡视发现案情;下属曾行贿刘铁男,疑与刘案有牵连;

  广东 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

  最新进展:2014年10月10日被双开,后无最新消息。

  案件特征:在省政府门口被带走;曾向周永康之子进贡5000万;被查前一天仍在出入会所;靠大项目出政绩与地产商共进退;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花都区委书记等多名官员落马;

  甘肃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武成

  最新消息:2015年2月01日,甘肃省人大罢免陆武成的甘肃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案情特征:政生涯就一直未离开甘肃。去年中央巡视甘肃期间,坊间传闻称陆武成主政金昌时,在当地国企的一起收购案中有不当行为。

  青海 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

  最新进展:2014年08月被立案,后无最新消息

  案情特征:出身矿务局,与国务院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曾有交集;苏荣、蒋洁敏多次视察毛小兵工作;

  上海 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正厅级)

  最新消息:2015年3月18日,上海市纪委披露,戴海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案情要点:十八大后上海厅级以上被查第一人;任职上海自贸区仅一年就被免职;被其前妻长期举报在主政上海浦东新区期间涉嫌腐败,或涉及迪士尼征地、拆迁项目,以及拥有多套房产等问题。

  西藏 人大副主任乐大克

  最新消息:2015年6月26日,中纪委披露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大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北京(无高级别官员落马)

  吉林(无高级别官员落马)

  宁夏(无高级别官员落马)

编辑:SN067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神州诋毁式营销得罪所有人

拿钱黑竞争对手,却成了给竞争对手做广告,这样的公关策划,恐怕算不上成功。很多人或许没有明白,不尊重竞争对手,也就是对使用对手产品用户的不尊重,人们不会因为诋毁而放弃竞争对手,也不会因此而用你的产品。反而,这种诋毁式营销会引起几乎所有人的道德反感。

从方崔案看哪些话不能随便说

而方舟子获悉判决结果后,立马在网上表态,认为法院“各打五十大板,偏袒崔永元,但这与事实不符”,表示将上诉。单就判决书本身来说,可谓一篇理据比较充分、说理透彻全面的好文本,对如何保护和规范网络空间的言论表达、维护公共领域言论自由的正常秩序,都有很好的阐释。

中国的穷人有多穷(图)

赤穷积累多年之后,早已不是物质上的问题,而是贫穷已经彻底内化,成为一种绝望,一种恐惧。这种绝望,别说不是一年发个三五千元能解决的,连有些人后来真正富裕、脱离农村之后都无法消除。贫穷的人笨么?他们的理性计算是:付出劳动未必能使自己生活更好,所以就什么都不干。

落马官员被砸碎的诗碑写了啥

广西南宁市委原书记余远辉5月底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中纪委带离广西,其在任职梧州市长期间,颇爱风骚,当地有一“允升塔”因有“升”字,余远辉喜欢这里,题诗落碑于此。

  • 美国大选中的“酱油党人”
  • 南京宝马车肇事案舆论为何不散场
  • 屈原投江后楚国论坛炸锅了
  • 林黛玉对贾宝玉在感情上是索取型?
  • 萝贝贝:公主伊能静总是撒谎打脸
  • 女人必须要掌握的两大驭夫术
  • 塞班岛全世界最小的酿酒厂(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