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资料图:蒋洁敏。 资料图:蒋洁敏。
资料图:李春城。 资料图:李春城。

  昨天,记者从最高检获悉,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任、党委副书记蒋洁敏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一案,中共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涉嫌受贿、滥用职权一案,目前均已由最高检侦查终结,已提起公诉。

  【回顾:蒋洁敏李春城涉嫌受贿等被公诉(图)

  蒋洁敏

  财产支出与合法收入差别巨大

  蒋洁敏一案经依法指定管辖,移送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汉江分院审查起诉。昨天,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汉江分院已向湖北省汉江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蒋洁敏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其辩护人的意见。汉江分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蒋洁敏利用其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董事长、总裁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特别巨大且不能说明来源;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应当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李春城

  收受巨额贿赂为他人谋取利益

  李春城一案,经依法指定管辖,移送湖北省咸宁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昨天,湖北省咸宁市人民检察院已向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李春城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李春城,听取了其辩护人的意见。湖北省咸宁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李春城利用其担任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中共泸州市委书记、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四川省委常委、中共成都市委书记、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滥用职权,致使国家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依法应当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据新华社

  ■相关新闻

  中纪委曝光外逃官员自述

  辽宁凤城原书记:不敢看病差点丧命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乾) 昨天,中纪委推出《近距离:走进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下)》系列报道,全文刊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潜逃美国两年多,最终投案自首的辽宁省凤城市委原书记王国强的自述。王国强是公开报道的第一个由美国回国自首的外逃官员。王案也是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直接督办的重点案件、中美双方共同确定的反腐败追逃追赃重点案件。

  不敢联系任何人 理发要自己动手

  “又怕中国发现我,又怕美国抓获我。”王国强在自述中说,在逃亡期间,他们夫妻俩不敢与国内的任何人联络,包括自己的亲女儿,也不敢与在美国的朋友和同学联系,平时乘坐交通工具也只能是不使用护照的“灰狗”巴士(长途汽车)。王国强说,在美国期间,整天就是两张含泪而惊恐的脸在互相可怜地打量,现在想起来都特别伤心。吃的只能捡最便宜的买,从未添置过衣服,妻子从没有用过化妆品,就连理发都是妻子做的,她自己的头发也由她自己剪。

  住小旅馆啃面包 租合租屋忍骚扰

  王国强自述,两年零八个月当中,他们夫妻住过两次inn(路边小旅店),分别住了2天和7天。整天不敢出屋,靠面包果腹,白天像犯人放风一样,在不足10平米的斗室里转圈踱步。后来分别在南加州租过3次合租屋,这种合租屋的出租人都是二房东,转租给他们时不用登记护照,价格也便宜,一个月不足500美金。

  在美期间,为防合租人怀疑而报警,他们频繁搬家3次。在合租屋时,条件特别差,房客人高马大,声大如钟,少有修养,看到他妻子时就目露淫光,实在是让人惊恐。王国强说,他的妻子整天惊恐不安,他自己也整日设想和准备着发生不测。白天两人躲在自己的不足10平方米的屋子里,傍晚才敢步行到超市买点吃的。

  不敢曝光看医生 患重病差点丧命

  在美这两年零八个月王国强说他们从没进过城市,都是在远郊苟且偷生。其间夫妻都身患疾病,王国强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一次心脏病发作差点丢掉了性命。“我们别说去医院,连药都买不到,因为在美国买治病的药都需要处方,都需要持护照才能见到医生。我们宁愿病死,也不敢公开自己的身份,那可真叫一个惨呀。”

  王国强说,都说美国是天堂,现在才知道,中国才是自己真正的家。如果在入监和我那段美国偷生的处境两者必选其一,我宁肯入监。“那段日子,不是一个正常人能过的,我痛恨我自己将我妻子和我自己带入了这一绝境。”王国强写道。

  >>链接

  中央纪委设信息库 24小时接外逃信息

  3月17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近距离走进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上)把腐败分子追回来绳之以法》,文章从组织机构、摸清底数、接受举报、对内协调、对外合作、合作网络及重要成果7个角度梳理了十八大中央高度重视反腐工作以来,中纪委国际合作局的工作情况,揭秘了国际追逃追赃的9种方式。

  文章披露,为摸清外逃人员底数,及时掌握外逃人员信息,中央纪委建立了“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外逃信息管理系统”,中央国家机关、各省区市可通过此系统24小时及时报告外逃人员信息。文章透露,经过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2014年,共追逃500多人,追赃30多亿元,对腐败分子形成了强大震慑。

  文章还预告,下期将发布曾潜逃多年、现已投案自首的王国强在逃亡过程中的生活自述。昨天,王国强的自述“如约”被登载在中纪委官网上。

(原标题:蒋洁敏李春城被提起公诉)

编辑:SN182

相关阅读

商人刘卫高的“地”国

过去30年,浙江商人刘卫高以义乌为起点,一路腾挪转移,从苏北的宿迁,再到西南的昆明,从原先只有一家注册资本500万元的小公司,变成如今拥有数十家公司、总注册资本数十亿的商业帝国,这个帝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中豪。如今,中豪与一个落马官员的名字紧密相连。

对游客动私刑香港还是香港吗

日前,香港多地爆发的“反水客”活动已经离谱到令人瞠目:看到游客模样的人就辱骂,见到拖着行李箱的就要检查,甚至追打老幼、围攻店家,愤怒的店家在一片狼藉之中高悬几个大字:断人财路,如杀人父母!

“他在上海”

风水轮流转,这次到上海。只有短短一句话,含义却绝不简单:“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癌症一代

我把乡村社会这些我可爱、可敬、可悲的父辈们,称作癌症一代。他们中的许多人,劳碌一生,积累了一身的疾病,最后以癌症这种可怕的绝症而离去。

  • 香港报纸头版怎么选头条
  • 韩国加入亚投行为何看美国脸色
  • 丝绸之路比万里长城更能代表中国?
  • 了解大自然我们该读哪些好书?
  • 第一个被祝福的疑似出轨女明星
  • 报复可以弥补感情之伤吗?
  • 生日惊喜之啃着鸡腿开敞篷跑车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