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陕西日报)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赵波) 3月24日,中央宣传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在西安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致辞。

  会议要求,各级宣传部门、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精神,广泛开展以接地气、得民心、促和谐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从更高站位、更广视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强大道德支撑和精神动力。

  会议提出,要深刻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内在联系,大力倡导行善立德的志愿服务理念,不断提升志愿服务工作站位,拓展志愿服务发展思路,推动志愿服务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度融合,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志愿服务的价值自觉、文化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大力推动志愿服务的法制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和组织体系建设,广泛开展“邻里守望”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制度化和常态化,不断推动志愿服务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工作出成效。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负责人在会上宣读了《关于命名首批“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被命名的志愿服务团队代表颁发牌匾、为首都医学专家代表颁发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个人会员证书。

  会议由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主持。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北京市网信办等9个单位和个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各省(区、市)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各会员,“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代表,“首都医学专家志愿服务团西部行”成员,陕西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在西安市红专南路社区、环城南路社区和陕西省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基地等,实地考察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召开 )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禁欲还是节欲?

禁欲太过极端,节欲才是合理的。人活着,欲望一定会有,至少马斯洛需求五层次的最低一层(生存需求)是一定会有的,其中就包括食欲和性欲,完全禁止是违反人性的,但是主张节制却是有道理的。

不懂足球,你敢说你懂中国?

不过,现在只要你会踢球,清华园的大门也会为你打开了。这可不是哪个挂着清华招牌的进修班广告。就在前天,清华大学举行了2015年男子足球高水平运动员体育专项测试,其实也就是招收有体育,确切的说是有足球专项特长的体育特长生。

向华强不是黑社会

网络盛传,香港黑社会横行不法,知名老大向华强。事情听着有鼻子有眼儿,分析梳理相关信息,却是风马牛,完全不靠谱。

中国现在需要强势的习近平

侠客岛与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教授进行了一番对谈。这番谈话,从最近在中国互联网上因“乌龙”而火了一把的李光耀先生谈起,对新加坡带来的启示,以及习近平所推动的四个全面,强势反腐的意义,进行了一番剖析

  • 飞行员推测:A320坠毁可能是恐怖袭击
  • 打字员受贿400万想不成新闻都难
  • 一代女皇武则天最喜欢喝什么酒?
  • 影视演员石天琦跨行写作缘何惹风波
  • 央视主播李修平青涩旧照(图)
  • 木子美:想提高回床率得靠实力
  • 过去吃河豚饭桌附近为何放桶粪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