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讯(记者袁国礼) 因丢失车票后被强制补票才能出站,有着“中国公益诉讼之第一人”的福建消委委员丘建东起诉上海铁路局、索要一事有了新进展,京华时报记者昨天获悉,上海铁路运输法院以起诉的诉讼类型不明为由,裁定不予受理。丘建东昨天表示,将对此案上诉。

  日前,丘建东要求对方返还票款,还认为上海铁路局存在欺诈行为,应另行赔偿500元。同时起诉要求上海铁路局停止收费政策,并对不确定的权利人实行登记公告等。3月24日下午,丘建东收到上海铁路运输法院的不予受理的民事裁定书。

  对于法院的裁定,丘建东于当天就提起了上诉。丘建东表示,他的起诉状以公民个人名义落款署名,因此应明确属于公民个人诉讼,而浙江省消费者保护委员会诉上海铁路局则属于法人和其他组织诉讼。因此,法院对诉讼类型的确认不以起诉主体署名区分属法理错误。

(原标题:起诉上海铁路局索要补票款未被受理)

编辑:SN098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禁欲还是节欲?

禁欲太过极端,节欲才是合理的。人活着,欲望一定会有,至少马斯洛需求五层次的最低一层(生存需求)是一定会有的,其中就包括食欲和性欲,完全禁止是违反人性的,但是主张节制却是有道理的。

不懂足球,你敢说你懂中国?

不过,现在只要你会踢球,清华园的大门也会为你打开了。这可不是哪个挂着清华招牌的进修班广告。就在前天,清华大学举行了2015年男子足球高水平运动员体育专项测试,其实也就是招收有体育,确切的说是有足球专项特长的体育特长生。

向华强不是黑社会

网络盛传,香港黑社会横行不法,知名老大向华强。事情听着有鼻子有眼儿,分析梳理相关信息,却是风马牛,完全不靠谱。

中国现在需要强势的习近平

侠客岛与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教授进行了一番对谈。这番谈话,从最近在中国互联网上因“乌龙”而火了一把的李光耀先生谈起,对新加坡带来的启示,以及习近平所推动的四个全面,强势反腐的意义,进行了一番剖析

  • 飞行员推测:A320坠毁可能是恐怖袭击
  • 日本过不了认识历史这个关
  • 一代女皇武则天最喜欢喝什么酒?
  • 影视演员石天琦跨行写作缘何惹风波
  • 央视主播李修平青涩旧照(图)
  • 木子美:想提高回床率得靠实力
  • 查小欣:香港掀起一阵艺术风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