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环球军事报道】沙特阿拉伯26日率领10国联军对也门发动代号为“决战风暴”的军事行动,这个混乱国家的战争骤然升级。沙特声称,此举是为了捍卫也门总统哈迪领导的合法政府。

  中国使领馆目前正常运转

  国际社会对也门局势反应不一。白宫表示沙特的干预是合理的,俄罗斯则呼吁该国冲突各方停止军事行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对近期也门局势恶化深感担忧,希望各方在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海合会倡议、全国对话会议成果文件、“民族和平伙伴协议”等基础上,通过政治对话化解分歧,解决也门当前危机,尽快恢复国家稳定和正常秩序。

  也门当地时间26日清晨,空袭结束后不久,中国驻也门大使田琦通过电话接受了《环球时报》记者采访,介绍也门局势最新变化和在也中方人员安全情况。他表示,沙特对也门首都萨那的空袭在当天凌晨2时40分左右突然开始,一直持续到清晨6时左右,其间萨那做出防空开火反应。空袭结束后,萨那局部地区一直有零星枪炮声。此外,萨那机场在空袭中被毁。

  26日凌晨的空袭事发突然。田琦表示,空袭发生后,使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全员连夜安全转移,同时通知中资机构组织人员撤离,至记者采访时,在萨那中资机构人员安全。

  田琦26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中国驻亚丁总领馆目前正常运转,努力确保当地中资企业、我援也医疗队人员等安全。他说,现在也门中国公民总计590人,目前没有人员伤亡。

  田琦表示,据判断,空袭可能会持续。使馆将密切跟踪形势,和在也中方人员保持密切联络,根据形势变化落实应急方案,竭尽全力确保我人员安全。

(原标题:沙特十国战机空袭也门 中国使馆连夜安全转移)

编辑:SN064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官员恐慌抛房多是编的故事

听一个房产中介聊过,他们常以“官员恐慌性抛售”、“房主出国急于用钱”等作为促销噱头,利用信息的不对称和市场混乱,忽悠买房者赶紧下手。但公众为什么对此深信不疑呢?

传中国放弃亚投行的否决权?

说起“亚投行”,今天有一条外媒的新闻在网上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据《华尔街日报》消息,在筹建“亚投行”的过程中,中国已主动提出提案放弃其中的“否决权”,以此吸引欧洲主要国家加入

纪委被造谣,事关人情味

南京一副区长,在女儿的婚礼人,被江苏省纪委的工作人员带走了。本来嘛,纪委抓人,都会被认为是“为民除害”。被抓的人,不会获得同情。但这个新闻出来以后,却有大量的批评论指向纪委人员:难道不能等婚礼结束后再抓人?太没有人情味了吧!

让官员堕落的不是爱好是贪欲

“不怕领导讲原则,就怕领导没爱好”的说法颇为流行,与其说官员毁于爱好,不如说毁于没原则,如果真能坚持原则,也不会被商人所击倒。

  • 飞行员推测:A320坠毁可能是恐怖袭击
  • 人民大学的春假会一切如旧吗
  • 空难改变航空史:机长永远是对的?
  • 朱光潜笔下的陶渊明是怎样的?
  • 章子怡大肚子是真怀孕还是假炒作?
  • 女王C-cup:最完整最温馨的初夜攻略
  • 《非诚2》拍摄地三亚鸟巢度假村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