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习近平 习近平

  原标题:习近平同中外企业家座谈 强调中国外资政策不会改变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丁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在海南省博鳌同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的中外企业家代表座谈。习近平强调,随着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中外经济合作也在同步提升,意味着给世界各国及各国企业提供新的合作契机。中国将越来越开放,中国利用外资的政策不会变,对外商投资企业合法权益的保障不会变,为各国企业在华投资兴业提供更好服务的方向不会变。

  40位中外企业家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新常态”是中国当下的流行词,也是企业家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韩国三星集团副会长李在镕认为,中国政府提出的经济新常态将为企业带来无限商机。习近平则希望外界用历史和辩证眼光看待中国经济。“因为中国太不简单了,好的一面坏的一面,强的一面弱的一面,不能用一句话概括中国的事情。总的判断,是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

  习近平指出,中国经济发展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复杂、结构更合理阶段演化,这也是中国做好经济工作的出发点。在新常态下,要实现新发展、新突破,制胜法宝是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 法治国。

  近一段时间,一些外资企业宣布撤出中国市场,引发外界对外企撤资潮的担心。对此,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在中国一直有着良好业绩的美国德勤公司全权总裁阿尔蒙德表示:“德勤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中国经济发展,愿意提供我们的服务,也帮助中国迈过中等收入陷阱。同时也支持中国的反腐努力,也致力于推动世界经济的包容性增长,推动建设和谐社会和健康地球。”

  习近平接着表示:“有的人担心中国不再需要外资了,你们资金都走出去了,还需要什么外资?有的人认为中国反垄断是保护主义抬头,这些认识都是片面的。”

  习近平指出,中国的市场机遇、投资机遇、绿色机遇和对外合作机遇都在扩大。未来中国居民消费的拓展空间很大,因此提供安全优质产品和服务的企业会有良好发展前景。而来自联合国贸发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是全球流入资本最多的国家,2014年外资流入量1196亿美元。习近平提出“三个不变”强调中国的外资政策:“中国只会越来越开放。中国利用外资的政策不会变,对外商投资企业合法权益的保障不会变,为各国企业在华提供更好服务的方向不会变。中国这片热土欢迎各路英雄共同创业、各显身手。”

  “一带一路”是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最火的话题,也在当天被企业家们频频提起。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表示:“民航业是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领域,也是‘一带一路’战略、促进亚洲互联互通的重要空中桥梁。通过深化改革激发航空市场活力,以民航为纽带推进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促进亚洲命运共同体建设。”

  习近平表示,中方希望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中国同沿线国家的年贸易额突破2.5万亿美元,希望企业家朋友与中方各类企业、丝路基金和即将成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加强对接,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探索开拓市场、互利共赢的新路子。

编辑:SN098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探讨四天工作制有必要吗

当许多人对加班有烦言,或感叹连正常的五天工作制都无法保证时,四天工作制的设想显然太遥远。有人认为,一旦实行四天工作制,必将导致懒人遍地,中国陷入未富先懒的困境。其实,能不能实现是一回事,如何实现是另一回事。

沙特空袭也门这到底在做什么

也门是“阿拉伯之春”中最后一个实现政权更替的“革命”国家,2011年11月23日萨利赫同意辞职,次年2月27日正式交权,结束了长达34年的萨利赫时代,于此同时,他的副总统哈迪在仅有自己参选的“民主选举”中“获胜”,成为任期7年的总统。

出口食品合格率99%尴尬谁

同是“madeinchina”,但出口食品为何近100%的合格,而供给同胞们的食品却是一地鸡毛,甚至“易粪而食”?答案是,一些食品生产者“缺德”,身上缺乏道德的血液,在生产、制作食品时“看人下菜碟儿”。

《弟子规》热背后的真问题

真正的问题,不在文本,而在于成人的社会道德失范。一是普遍的有法不依,二是互相猜忌防范,三是话语粗暴。

  • 吴晓波:价廉物美的时代可以结束了
  • MH370机长与德航副驾驶的惊人相似
  • 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被赐死的皇太子
  • 傅佩荣:《诗经》基于人间亲情
  • 大S与汪小菲婚姻的价值与意义
  • 对女人伤害最大的三种心病
  • 湘鄂土家族人的标配美食(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