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电 最近网上大量流传“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的违章可通过答题销分”的消息,记者采访河北警方了解到,这一消息有诸多不实之处,广大驾驶员应提高警惕。

  记者检索发现,这条名为“高速违章可合法免费销掉了”的消息主要内容是:有人在高速行车时超速12%,按照规定要被扣3分,罚款200元。“老司机”指出,高速违章完全可以去公安厅网站上合法免费销掉。文章中还详细图解了司机自行销分的步骤——登录公安厅网站后点击“用户中心”,然后找到“高速公路交通违法查询”,填写相关信息后,只要答对10道驾考理论考试题当中的9道题,司机就能成功免费消除违章记录。

  据河北警方介绍,全国目前只有浙江省等少数地区针对情节轻微的交通违法行为,推出了一些“减免扣分”的政策,其中浙江省允许驾驶员通过答题方式每年销一次不大于4分的轻微违章,但有很多前提规定。而包括河北省在内的大部分省市还没有这样的“优惠”。在高速公路上被查处的交通违法,都必须按规定接受处罚。

(原标题:高速违章可答题销分警方辟谣消息不实)

编辑:SN064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赏樱账本的高校经费公开问题

要致富,先种树——这句曾经在农村地区广为流行的致富宣传标语,没承想却成了网友们调侃名校武大的揶揄之语。然而,调侃背后却是广大网友对于武大门票收入不透明的种种质疑。

突尼斯被恐怖袭击谋杀的经济

那些从战场上回归的突尼斯恐怖分子当然更不甘心总在外国“圣战”,在突尼斯这个世俗社会复制其在别处创下的“奇迹”,是他们朝思暮想的事,只要营造一种足以吓退外国游客的恐怖气氛,就足以对突尼斯经济构成沉重打击。

让家长色变的“激素食品”

许多人认为,现在孩子们“普遍存在性早熟或性发育异常”,和现今很多食品中含有激素有很大关系。听说如果水果蔬菜中被添加雌激素,就会形状异常、外观色泽美丽、味道平淡……真相究竟如何呢?

博鳌讲话美日听了会不会脸红

如果把中国看做是敌人,那肯定觉得亚投行就是“鸿门宴”,但凭什么这么多欧洲盟友也纷纷投奔呢?人家也不是傻子。如果把中国看做是竞争对手,那没关系,大家还有合作的可能。

  • 群众能举报中国最糟糕的性事么?
  • 德国学校面对空难应对的启示
  • 古代的领导小组“组长”是多大的官
  • 著名主持人汪涵推荐过的七种书
  • 杜海涛沈梦辰恋爱证据曝光曾海边度假
  • 女牙医和老板兄弟俩的情感纠葛
  • 日本老字号零食背后的恐怖传说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