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报讯 (记者 李明德) 近日,法晚记者获悉河南鹿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主任科员赵志文、鸣鹿办事处副主任秦大杰因参与商住楼项目建设,受到纪委处分。鹿邑县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张军民对此表示,赵志文作为政府职能部门官员,在房地产开发过程中参与担保,受到党内警告;秦大杰作为公职人员被人受聘参与工程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法晚记者在《二建大厦项目建设施工协议书》和《联合建房协议书》看到,甲方确实有赵志文签字及所按红指印。其中2010年2月3日,签订的《联合建房协议书》中还标明了甲方赵志文的职务为县建委干部,并约定该项目由赵志文及另外两人张金良(鹿邑县二建公司经理)、陈震东(鹿邑县二建公司副经理)共同出资,平均公摊。利润分成部分显示赵志文享有31%股份,张金良享有38%,陈震东享有31%股份。赵志文负责有关职能部门的关系协调和优惠政策的争取。

  法晚记者与赵志文取得联系,他表示确实是自己的签名。当时自己仅是中间介绍人,完全处于担保帮忙情况下才签了自己名字。

  秦大杰对记者说:“我做为国家公职干部确实不应参与其中,对我的处分我没什么好说的。”

  鹿邑县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张军民接受采访时说:“对于赵志文、秦大杰两人的处分我们是2014年12月24日通过纪委常委会作出的决定,26日下发处理文件。鹿邑县二建公司是赵志文的帮扶联系单位,在项目建设初期因涉及拆迁,拆迁户提出要求政府官员签字,他们才认可。所以赵志文作为担保人在协议上签了字,此事经鹿邑县纠风办查实后,我们对他作出了党内警告处分。秦大杰作为公职人员被施工方以每月3000元待遇,受聘参与该工程开发建设,所以给秦大杰做出了行政记过处分。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缅甸问题:有些事不能急

有些事要急,有些事不能急,中缅边境问题由来已久,此次事件背景复杂,事件的前前后后又被笼罩在“复杂电磁环境”中。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对此必须既抱持迫切心态,又保持清醒头脑,当急则急,当缓则缓,结论不下则已,下则必须“落子无悔”。

晾晒人性的弱点决非明智

古有柳下惠坐怀不乱的说法,柳下惠实际上被视为一个圣人。现在嫖娼违法,原则上人人都要做柳下惠。

民告官,还难不难?

打过官司的人,一般都有一段痛苦的经历。要不是万不得已,谁也不想对簿公堂。当然,这有一部分是因为中国是个人情社会,另一部分则是因为客观存在的打官司“三难”

京城警界换“掌门”

王小洪在郑州搜查“皇家一号”的轰动效应,与前任北京市公安局长傅政华扫除“天上人间”颇为类似。2013年11月1日晚上,来自河南新乡的一千多名警察悄无声息地包围了人山人海的“皇家一号”,被带走的人“押了十几车”。

  • 蒋介石过世40周年与当代台湾人
  • 伊朗核问题谈判只差临门一脚
  • 在古代什么人才有资格泡骊山温泉?
  • 武侠中的江南:从烟雨楼到丽春院
  • 《纸牌屋》最让人惊讶的地方
  • 罗西:处置情欲的最好方式
  • 江苏无锡如梦似幻的夜樱盛宴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