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锋 林斐然 程媛媛)今晚7时左右,多名福建漳州网友称,漳州市古雷港经济开发区一家PX项目工厂发生爆炸。现场目击者称,爆炸引起的火光照亮夜空,浓烟滚滚,附近居民感觉到剧烈震动。漳州消防称,古雷腾龙芳烃PX项目联合装置区发生爆炸,目前正在紧急救援。  “出大事了!古雷PX工厂爆炸!吓尿了,家里的东西都被震得掉地上!”19时08分,网友@iSea海滨 发微博称。微博图片显示,当时天色将暗,一海湾远处岛屿上,火光冲天燃亮半边天空,并腾起巨大浓烟。

  20时许,新京报记者联系上距离事发现场五六公里的一位目击者。他称,18时50分许,他听到一声像是打雷一样的爆炸声,并感到家中发生晃动。随后上到楼顶,并拍下了火光冲天、浓烟滚滚的画面。他称,他的一名朋友就在爆炸工厂附近镇上,震感更强。他称,目前明火仍然未灭。

  19时54分,福建省消防总队漳州支队官方微博@漳州消防 通报称,今日18时58分,漳州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古雷腾龙芳烃PX项目联合装置区发生爆炸。接警后,漳州消防第一时间调派古雷消防大队到场救援,并调集着火点附近的漳浦、云霄、东山等相关力量前往救援。详细情况将进一步发布。

  资料显示,古雷腾龙芳烃PX项目由腾龙芳烃(漳州)有限公司建设,原计划落户厦门。2007年6月1日,厦门市民集体上街散步抵制PX项目,厦门市政府最终宣布暂停工程,随后被迁至漳州漳浦县古雷半岛。

  据报道,这已不是古雷石化(PX项目)第一次发生爆炸事故。2013年7月30日凌晨4时35分,古雷石化(PX项目)厂区发生爆炸。事故原因为漳州古雷PX(对二甲苯)项目一条尚未投用的加氢裂化管线在充入氢气测试压力过程中,发生焊缝开裂闪燃,导致管线部分受损。所幸火势迅速得到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设备无重大损伤,无物料泄漏,所有消防水全部导入事故消防池。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如何维护云南遇难者家属权益

制造“3.13”事件的责任方在国境线的另一端,但这些真正的责任者对于其应负的赔偿苦主之责,至今仍口径不一,云山雾罩,不得要领。国内媒体、网络上的相关信息也真假莫辨,令人郁闷。

日本对亚投行纠结恐成局外人

至此,已有51个国家向中方正式提出加入亚投行的申请。面对此种红红火火的形势,日本却站在原地,眼睁睁看着“东方快车”即将开走,心中非常纠结。

“宰死人”与无所畏惧

在暴利的驱使下,整个殡葬行业逐渐形成了一个令人瞠目的黑色利益链条。新华社最近报道说,“死不起”的背后是近年来各地殡葬行业职务犯罪高发,且往往是窝案、串案。

别把姚明的提醒当耳旁风

相关学校之所以一窝蜂地抓足球,甚至不惜牺牲其他项目,与其说他们执行力强,毋宁说与投机心理有关。既然大家都看出发展校园足球不能功利化,又何必再试错呢?

  • 蒋介石过世40周年与当代台湾人
  • 余丰慧:人民币纳入SDR够不够格?
  • 缅怀我的太舅爷佟麟阁将军和爷爷
  • 傅佩荣:「君子」的名与实
  • 《暴疯语》精神分裂与自我迷失的冲突
  • 吴淡如:感情可以演一辈子的吗?
  • 泛舟南美水乡阿根廷“老虎洲”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