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全国人大代表、香港新民党副主席田北辰表示,接获特区政府高层消息,指深圳会将目前“一签多行”政策,改为“一周一行”。

  据凤凰卫视报道,有消息称,指国务院已批准收紧个人游“一签多行”政策,由4月13日(周一)开始,“一签多行”将调整至“一周一行”。全国人大代表、新民党副主席田北辰表示,接获香港特区政府高层消息,指深圳当局会将目前“一签多行”政策,改为“一星期一行”。

  有网上流行的消息说,国务院批准公安部门下周一开始,将深圳户籍居民赴港个人游的次数由目前的“一签多行”调整为“一个星期一行”。对于这个消息,本台向港区全国人大代表田北辰进行了求证,他表示,据他了解,这个消息已经获得了特区政府高层的确认。

  田北辰(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在过去的一个小时,我的消息得到证实,这个政策会得到落实,但只是适用于新的签证,也就是说以往发出的签证会到有效期过了之后,才会适用这个新的条件。但如果旧的证发了,有效期没有结束,那么还是用旧的条件。”

  田北辰表示,目前不清楚什么时候会正式公布这个政策和实施的时间,他认为“一周一行”能将个人游旅客入境安排平均分配,对零售业界也是好事。另外对于这个消息,特区政府也做出回应表示,考虑到香港接待内地旅客的承受能力,特区政府已经向中央政府提出了具体方案,调整深圳户籍居民“一签多行”来港的政策措施,而任何有关调整“一签多行”的政策措施,将由中央政府公布。

  早前报道:

  高虎城:将优化调整深圳居民“一签多行”政策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内地居民赴港个人游政策和深圳居民“一签多行”政策,是在2003年香港受亚洲金融危机冲击和周围环境波动的时候,应香港特区政府的建议,经中央政府批准,由试点开始逐步推广的。十多年来,对促进香港经济的发展、扩大当地就业等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我还能够回忆起这项政策推出的初期香港的繁荣”。

  高虎城说,随着赴港旅客不断地增加,个人游政策和深圳居民“一签多行”政策在实施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和新的问题。他举例说,任何一个城市的服务功能、接待能力、基础设施等,对接待游客都是有限度的。这是由一个城市对接待能力的投入所决定的。

  他说,中央政府对这些新情况和新问题十分重视,内地有关部门与特区政府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已经采取了许多的应对措施,也将会根据需要,不断地优化和调整有关政策。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关于与崔永元老师的辩论

最后,我还是决定参与这次辩论。在此之前,崔永元约辩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未得到回应,被视为又一次胜利。今年注定是转基因的科普之年,在长期充斥各种低级谣言、偏见与误导之后,中国的转基因舆论场需要变得更科学、更文明,需要这样的一场辩论来辨析转基因舆论中的理性与逻辑。

中国游客真的那么不文明?

也有一些所谓“不文明现象”,其实是某些国内“思想家”臆想的“洋规矩”,对这类“民族劣根性”的“反思”、“批判”,通常是国内热火朝天,国外却莫名其妙。

医疗费跑赢GDP是社会之耻

20多年来,我国医疗费增长率基本都维持在14%以上,这个速度不仅远超了GDP增长率,更远超了国民收入增长率。国人的人均收入每年都在增长,却发现看病的负担越来越重;近几年来,医保覆盖率达到95%,却发现扣除医保报销部分之后,仍然要支付很高的医疗成本。

我为什么不研究学区房?

经常有人问,某某学区房怎样?我一般回答他们说:我不研究学区房,因为学区房不是房地产概念,而是政府配额的概念。

  • 中学语文应该全部改成只学文言诗文
  • 抗日神剧退场后能否拍出精品
  • 洪烛:李白为何被流放夜郎?
  • 没有市场的文学有什么用?
  • 《郊游》慢到让人想挠墙的大师手笔
  • 女人用力做贤妻良母智力就退化了
  • 樱花盛开的皇居私苑是粉色的世界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