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大鹏 实习生李骁晋) 4月16日,最高检案件信息公开网发布消息称,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原副局长马晓东决定逮捕。

  新京报记者发现,马晓东最后一次在媒体上公开露面,是在2014年10月底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简称“安博会”)上。

  公开资料显示,曾任公安部信息通信局总工程师的马晓东,是中国警用数字集群标准(PDT)研发工作的负责人,长期从事公安通信技术和管理工作,是公安部“金盾工程”骨干成员之一。

  马晓东被抓是否会影响目前正大力推广的PDT的发展?昨日下午,承建多地公安机关PDT商用项目的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一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PDT项目的推广是大势所趋,应该不会受到人事变动的影响。

  报道:马晓东“呵护PDT每一步成长”

  “PDT是中国国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集群标准,它的出现将提升国内警用通信产业的发展速度和实力,也将为公安系统带来更加适合的通信解决方案及设备。”2011年5月,时任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总工程师的马晓东在接受《人民公安报》专访时,曾这样表述。

  对于马晓东对PDT研发的作用,该报道称“他作为倡导、引导、指导这一创新技术标准体制(指PDT)的具体负责人,始终就像妈妈照料婴儿一般,悉心呵护着PDT的每一步成长。”

  报道中还称,从PDT的研发开始到产品基本成型,公安部没有投入一分钱的科研经费,全靠企业投入。“到目前为止,参加项目的几方面,可以说只有企业的科研人员得利了。搞出成果,自然要加薪、加奖金。”马晓东对该报记者这样说道。

  而在此前的2010年4月,公安部信息通信局公布了中国警用数字集群新标准PDT(Police Digital Trunking),由海能达作为中国PDT联盟总体组组长单位带领联盟成员制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企业:马晓东被捕不会影响PDT的推广

  在专网领域,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独占鳌头,被认为是国内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具备实力提供完整PDT产品及解决方案的专网通信企业,国内多地警用PDT专网建设已经招标的大庆公安、哈尔滨公安、新疆公安等项目全部由海能达承建。

  今年3月,长江证券对海能达公司2014年年报的分析称,由于今年公安系统将持续加大警用装备的投入力度,以完善和加强公共安全体系的建设,“海能达公司必将充分受益于PDT市场的成长”。

  4月16日,即在马晓东被决定逮捕的消息发布当日,海能达公司(002583)的股价出现大幅下跌,跌幅达到5.69%,为近日来的最低点。17日收盘时,股价又出现小幅度回涨。

  17日,海能达通信股份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田先生向新京报记者表示,马晓东被逮捕的消息应该不会影响该公司PDT项目接下来的市场推广。“PDT是具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集群通信标准,目前的推广是大势所趋,人事变动对这个行业不会产生什么影响。”

(原标题:马晓东被决定逮捕 企业:其主持的项目应不会受影响)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梅艳芳近亿元遗产去哪儿了

最近几天,梅艳芳92岁母亲欠房租被强制搬家的消息让不少网友震惊。梅艳芳近亿元的遗产都去哪儿了?

姑娘漂亮,处长凶猛

中国地面大,人口多,官员也多。全国有多少处长以及处级干部,难以计算,说多如牛毛,不夸张。如果没有处长,韩庚的爱情会美好,但无法想象,如果没有处长,这个国家将会怎样。

总理发飙

“当时你们部长们都来开会了,会上都没有不同意见,现在难道还需要几个处长来‘把关’?”说出这番责难的,正是当今共和国总理,而且,是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

特招农村考生勿陷制度陷阱

用一种不公的制度,去弥补前一种不公制度出现漏洞,这种做法是非常不可取的。史学家钱穆曾经曾发明了一个制度陷阱理论,许多人称之为“钱穆制度陷阱”。我国既往制度演绎的传统是,一个制度出了毛病,就再定一个新制度来纠正它,相沿日久,一天天地繁密化,常常就变成了病上加病。

  • 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普京在直播中回答了民众哪些问题
  • 蒋介石一生头衔繁多创造世界记录
  • 王路:我是怎样阅读佛教著作的
  • 《万物生长》:残酷青春的速度与激情
  • 妹妹生了姐夫的孩子后远嫁他乡
  • 冰岛闻名遐迩的“天然美容院”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