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昨日,习近平获授“巴基斯坦勋章”。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昨日,习近平获授“巴基斯坦勋章”。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习近平主席访巴带去460亿美元大礼 巴各界沸腾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聂鲁彬 实习编译 严颂仪】4月21日,巴基斯坦的“中国热潮”达到沸点,有关到访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活动和照片成为巴基斯坦绝大多数媒体的头条,而习主席带来的价值460亿美元投资计划无疑是最大的兴奋点。作为推进中巴全天候战略伙伴关系特别是中巴经济走廊战略的先声,两国在一天之内签署了51项协议和谅解备忘录,宣告5项重大电力工程破土动工。

  《今日巴基斯坦报》21日报道称,20日在巴总理府官邸内,习近平与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共同宣布了5项重大电力工程动工,并签署了51项合作协议和谅解备忘录,以推进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中巴经济走廊战略。该报详细刊登了中巴签署的51项协议和谅解备忘录的名称及5项电力工程的内容。

  据法新社报道,20日,谢里夫在其官邸分别会见了到访的中国企业高管,在会谈中,谢里夫称巴方将为参与巴基斯坦建设项目的中国企业提供一切可能的便利,以确保其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为中国提供一切,一切为了发展。”报道如是总结谢里夫的讲话。谢里夫表示,习近平主席的到访让巴基斯坦的发展进入新时代,同时也为中巴关系开启了新篇章。

  此外,习近平的到访还收到了巴基斯坦政界的高度评价。巴基斯坦《新闻报》21日报道称,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领袖派(PML-Q)主席乔杜里•侯赛因称,对华关系是本届政府的外交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该党与中国共产党也保持着密切交流。他说,习近平主席的来访令巴基斯坦全国人民欢欣鼓舞。他还建议中巴为占巴基斯坦人口一半以上的青年人开设专门的项目,鼓励他们学习汉语。

  穆盟-领袖派高官佩尔瓦伊兹•伊拉希则特别称赞了习近平主席领导开展的历史性反腐行动,并表示希望借鉴中国经验,杜绝中国援助建设的工程受到巴国内腐败因素的影响。报道称,习近平主席与两位穆盟党领导人的会谈在愉快惬意的气氛中进行。

  21日,习近平在巴基斯坦国会发表演讲,再次强调巴基斯坦是中国的“铁哥们”,并代表13亿中国人民向巴基斯坦人民致以亲切问候。在习近平讲话开始前,巴基斯坦国会议长阿亚兹•萨迪克表示:“您此次到访国会并非正式的国事访问,而是兄弟间的探亲,是和家人团聚,我们全体对您表示欢迎。”

  习近平此次访巴携带的经济合作大礼成为巴基斯坦媒体的最大兴奋点,巴基斯坦《黎明报》对中国总价值46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进行了详细阐释。为说明“这笔投资规模有多大”,该报列举了巴基斯坦从2007财年到2014财年各年度获得的外商直接投资数据,总结称,中国领导人此访带来的投资额是巴国过去8年里获得的外商直接投资总额的三倍。

编辑:SN067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北上广深哪里最难混?

北上广深,哪里最好混?从数据来看大城市的吃穿住行……中国的生活成本并非世界前列哦。

“大禹妻子”频遭袭胸谁之过

武汉汉阳江滩标志性景观“大禹治水之九尾狐说亲”青铜雕塑上,大禹妻子的胸部被人摸得锃光瓦亮;雕塑下方铜座、九尾狐背部、大禹手部,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裸露失色。

大V晒烤肉引发的网络混战

由烧烤想到邱少云,这与@作业本言论有关,但是,@五岳散人却有否认,表示并不知情:“该网友的观点源自于最近的一个争议事件…在加多宝名公司名为‘多谢行动’的活动中,加多宝公司表示恭喜‘作业本’与‘烧烤’齐名,表示若‘作业本’开烧烤店就送10万罐凉茶。

有多少粮仓“硕鼠”在潜伏着

记者调查发现,辽宁吉林等地一些粮库和粮商相互勾结,用陈粮顶替新粮赚取差价,每吨达700元,若买2万吨,差价可达千万!从业10年的粮商透露,陈粮变新粮在业界已不是秘密。散发霉味、质量难保的陈粮就这样走向百姓餐桌。

  • 伊斯兰堡为迎接习大大都做了什么(图)
  • 大批足球神剧开拍让人无法理解
  • 引力波“揭示宇宙诞生之谜”?
  • 每个人生命中都有一个难忘的笔友
  • 《万物生长》不过是直男对女性的意淫
  • 女人在乎男人的分寸而非尺寸
  • 冰岛最显赫的标志景观间歇泉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