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 刘震 摄影 中新社 刘震 摄影

  中新网厦门4月22日电(记者 郭金超)李克强22日在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象屿综合服务大厅了解简政放权和商事制度改革等情况。企业原本跑四部门办理的手续,如今能在新平台一次办理。总理说,自贸区不是政策洼地而是改革高地,要大胆闯勇于创。昨天你们挂牌,今天我来为你们助力!

  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以前是“办事群众围着各部门跑”,现在是“各部门围着办事群众跑”。总理称赞道:这就对了!政府监管不是单纯的“管”,而是一种服务,服务得好,就能调动企业热情,激发市场和社会的活力。

  李克强在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考察时说,创立自贸区,简政放权和对外开放相辅相成,两个“轮子”要一起转。总理强调,简政放权的“轮子”要首先转动,才能给企业清障搭台,缩短办事时间,铲除寻租空间,对外开放的大门才会越开越大。

  李克强在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象屿综合服务大厅考察时,询问前来办事的群众是否享受到便利的自贸区服务。一位市民说如今程序省了不少,通关效率大大提高。李克强总理说,你们身为自贸区改革的受惠者,同时也要当好政府的监督员和规则的遵守者。

  李克强在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考察时,最感兴趣的是这里将工商、质检、税务“三证三号”合并为“一照一号”的改革探索。总理说,这将大大便利市场主体,也是商事制度改革最硬的骨头。你们要当好改革先行者,推动全国年内实现“一照一号”。

(原标题:李克强考察福建自贸区:今天我来为你们助力(图))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衡水二中:铁笼里的青春

“全封闭”的教学楼是否为阻止学生跳楼,衡水二中目前还没有正面回应,接连发生的学生跳楼事件,再加上其后突然出现的防护网,难免会令人将此视为学校的应对之举。

不动产登记,为何动不起来

《条例》可谓命运多舛,尚未出生已是争议四起,好不容易出台后,仍然备受质疑。除了各地行动起来,中央也需形成制度安排。也许有了实施细则,各地就更容易动起来。

北上广深哪里最难混?

北上广深,哪里最好混?从数据来看大城市的吃穿住行……中国的生活成本并非世界前列哦。

世代耕作的农民怎么不职业了

一些地方搞的认证职业农民工作,却能够让许多人产生这样的感慨——我国农民数亿人,祖祖辈辈都种地者大有人在,今日一睁眼却发现自己不职业了。诚然,许多人种了一辈子的地,却发现自己现在没有资格去做一名农民。

  • 法医:“封嘴浮尸”也可能是自杀(图)
  • 大批足球神剧开拍让人无法理解
  • 唐玄宗杨贵妃为何成为李白的粉丝?
  • 盘点中国当代十大少数民族作家
  • 《万物生长》不过是直男对女性的意淫
  • 女人在乎男人的分寸而非尺寸
  • 冰岛最显赫的标志景观间歇泉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