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等待航班 中国游客等待航班

  尼泊尔发生强震后,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团结一致、戮力同心,确保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安全,滞留当地中国游客能尽快平安回国。

  据记者了解,截至目前滞留在特里布万国际机场的中国游客大约还有350名。

  震后,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第一时间与尼政界、军界高层人士联系,在表示慰问的同时,请求尼政府高度重视中国公民的救援工作,采取及时有效措施,保护他们的人身财产安全。中国大使馆将领事部大院腾空,安排专人接待前来求助的中国公民,150余人被临时安排在馆内安然过夜。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25日晚证实,已有4名在尼中国公民在地震中遇难,约10人重伤。

  除在尼旅游的中国公民外,中国在尼中资机构人员达2100余人。使馆已动员了中资企业协会、援尼医疗队,让他们做好准备,随时待命,参与到救助中国公民行动中。

  中国国家旅游局驻尼泊尔办事处也全力配合使馆,保障在尼中国游客安全,他们为前来求助的中国游客提供便利,为他们购买饮用水和食物,同时与当地旅行社联系,核实中国游客安全情况。

  地震后,加德满都机场曾一度关闭,所有飞机不能起降。中国游客谢斌说,当时在机场的数百名中国游客自发聚集在一起,相互帮助。

  在旅游胜地博卡拉,当地华侨华人成立临时救援小分队,他们将开展有组织的有效救援,最大程度保障在当地中国游客的安全

  来自中国登山协会的最新消息称,正在珠峰南坡登山的中国人员有多位受伤,由中国登山协会协调的直升机已抵达珠峰南坡海拔4200米高度,把受伤最严重的两名女队员运往卢卡拉,然后转运往加德满都。

  地震发生后,中资公司和华侨华人也积极帮助当地应对灾情。华为公司尼泊尔分公司20多名员工通宵工作,抢修尼泊尔无线通讯运营商在地震中遭损毁的站点,保证了尼泊尔运营商没有任何核心网节点摊机。在加德满都,有中餐馆老板无偿向灾民提供食物。

  当地时间25日12时许,尼泊尔中部地区突发7.9级(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为8.1级)强烈地震,震中位于廓尔喀县,距首都加德满都约75公里,震源深度约20公里,属强破坏性浅源地震。据尼官方最新数字,地震已经造成尼境内至少2300人遇难,另有5000余人受伤。(完)(记者:周盛平、王昭,编辑:郑汉根,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撤侨的热闹与门道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撤与不撤,如何撤,对有心人而言,都能看出一番“讲究”来。

窦唯背后的北京性格

生活不是走秀,坐趟地铁,喝碗豆汁,也要围一堆人,前恭后倨着——这不闹心吗?地铁,仅仅一个交通工具,并非是贫穷的象征,更不是阶级和阶层的隐喻——那些不过是好事者的猜测罢了……

敬酒被打:原来老外不吃这套

西方人把喝酒吃饭当成一种非常严肃的社交礼仪,特别是在喝酒谈事过程中,是最反感被人打搅了,更别说被素不相识的人三番五次来打搅敬酒,更是勾肩搭背合影留念了。这不仅会被老外们视为一种极大的不尊重。同时,老外们更会把自己的肖像、社交行为当成一种个人的隐私。

国际通缉令让贪官无处遁形

平心而论,无论文化、制度有多大差异,遏制贪腐、政治清明都应成为现代社会基本共识——在地球上,不应该有一寸土地沦为贪官们的“避险天堂”。

  • 风青杨:什么是“有偿异性陪侍”?
  • “巴铁”伙伴见证中国外交新设计
  • 东汉末年第一个做皇帝的诸侯
  • 细数梁山泊一百单八将的结局
  • 《破坏者》:火力凶猛下的人性追思
  • 情场浪子的感情最终有归属吗
  • 德国绝美田园风光下的新天鹅堡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