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昭

  近日,中共中央批准:钟勉任中共云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张硕辅任中共云南省委委员、常委和省纪委书记。

  两位新任云南省委常委都是“60后”,官方资料显示,钟勉此前担任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硕辅此前担任湖南省副省长。

  1965年8月出生的张硕辅是湖南长沙人,曾任湖南省水利厅厅长,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永州市委书记等职,2013年1月升任湖南省副省长。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统计发现,此次张硕辅调任云南省委常委后,“65后”省级常委也增至18人,分别来自北京、广东、青海、吉林、云南等16个省份,其中青海、吉林均有2位。

  在这18位“65后”省级常委中,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1967年6月出生)为十八届中央委员。

  目前最年轻的省级常委是1968年10月出生的辽宁省委常委、秘书长谭作钧,曾任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副总经理、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等职,2012年6月,不到44岁的他调到辽宁省担任副省长,今年1月履新辽宁省委常委,成为全国31省份中最年轻省级常委。

  其次是出生于1968年7月的杨岳。2008年底,时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年仅40岁的杨岳调任福建,担任福建省委常委,此后的6年时间里,杨岳一直是最年轻的省级常委。目前,杨岳担任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

  此外,有两名“65后”省级常委均叫陈刚。2012年7月,北京市党委换届完成,时任副市长的陈刚与时任朝阳区委书记的陈刚同时当选为北京市委常委。

  生于1966年的陈刚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长期在北京市规划委员会任职,2006年升任北京市副市长,现任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另一位陈刚生于196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曾任朝阳区委书记,执掌北京最繁荣的CBD。2013年7月,陈刚离开北京,调任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

  尽管目前尚无“70后”省级常委,不过在省级政府副职中已出现了“70后”。2013年2月,1970年1月出生的时光辉当选为上海市副市长,分管农业、人力资源、社保、民政、食品和药品监督、工商、质监、合作交流、区政、行政学院、人民武装等工作。

    附表 18位65后省级常委

 

 

    省区市       姓名       出生年月    现任职务

  北京         陈刚      1966年5月   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

  辽宁        谭作钧     1968年10月  辽宁省委常委、秘书长

  吉林        张安顺     1965年4月   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

               庄严      1967年8月   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

  黑龙江       陆昊      1967年6月   十八届中央委员,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

  浙江        赵一德     1965年2月   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

  福建         杨岳      1968年7月   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

  山东        孙守刚     1965年8月   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

  四川        范锐平     1966年4月   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

  广东        任学锋     1965年10月  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

  海南        毛超峰     1965年12月  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省长

  贵州         陈刚      1965年4月   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

  云南        张硕辅     1965年8月   云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西藏        邓小刚     1967年8月   西藏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政法委书记

  甘肃        张晓兰     1965年11月  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青海        王令浚     1965年5月   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长

               王晓      1968年5月   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

  宁夏        张超超     1967年12月  宁夏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撤侨的热闹与门道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撤与不撤,如何撤,对有心人而言,都能看出一番“讲究”来。

窦唯背后的北京性格

生活不是走秀,坐趟地铁,喝碗豆汁,也要围一堆人,前恭后倨着——这不闹心吗?地铁,仅仅一个交通工具,并非是贫穷的象征,更不是阶级和阶层的隐喻——那些不过是好事者的猜测罢了……

敬酒被打:原来老外不吃这套

西方人把喝酒吃饭当成一种非常严肃的社交礼仪,特别是在喝酒谈事过程中,是最反感被人打搅了,更别说被素不相识的人三番五次来打搅敬酒,更是勾肩搭背合影留念了。这不仅会被老外们视为一种极大的不尊重。同时,老外们更会把自己的肖像、社交行为当成一种个人的隐私。

国际通缉令让贪官无处遁形

平心而论,无论文化、制度有多大差异,遏制贪腐、政治清明都应成为现代社会基本共识——在地球上,不应该有一寸土地沦为贪官们的“避险天堂”。

  • 风青杨:什么是“有偿异性陪侍”?
  • “巴铁”伙伴见证中国外交新设计
  • 东汉末年第一个做皇帝的诸侯
  • 细数梁山泊一百单八将的结局
  • 《破坏者》:火力凶猛下的人性追思
  • 情场浪子的感情最终有归属吗
  • 德国绝美田园风光下的新天鹅堡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