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27日晚,和龙市曾有4位村民被朝鲜逃兵杀害。 去年12月27日晚,和龙市曾有4位村民被朝鲜逃兵杀害。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KBS电视台28日独家报道称,24日,3名朝鲜逃兵越过中朝边界,在中国吉林省和龙市龙城镇杀害3名中国边民后逃走。《环球时报》记者28日致电龙城镇派出所,该所值班人员称并不知道此事。

  KBS电视台援引多个消息源报道说,24日下午,3名朝鲜武装军人出现在和龙市石人村,使用凶器杀害3名中国村民后逃走。石人村是中朝边境地区的小山村,对面就是朝鲜两江道大红丹郡。有中国当地居民说:“石人村本是偏僻的小村子,不知道这些逃兵为何越界杀人。”

  记者根据2014年延边当地媒体的报道了解到,石人村位于深山之中的和龙林业局石人沟林场附近,地处偏远。28日,《环球时报》记者致电和龙市另一个镇——南坪镇派出所和南坪边防检查站,对方也都表示没有听说这件事。

  KBS电视台的报道称,中国武警和公安投入大规模警力,正对朝鲜逃兵可能隐身的周边山岭进行拉网式搜索。图们江流域中朝边境地区的所有道路也大幅强化了道路检查力度。目前,尚不清楚肇事朝鲜逃兵还在中国藏匿还是已经逃回朝鲜。当地政府已经下达命令,要求居民减少外出。

  去年12月27日晚,一名朝鲜逃兵持枪闯入和龙市一村庄,枪杀4名居民后逃跑,当天被中国警方击伤后抓获。KBS电视台报道称,上个月曾有2名朝鲜逃兵越界到丹东,中国当地公安贴出照片悬赏缉拿。

  中国亚太学会朝鲜半岛研究会委员王林昌曾去过和龙。他28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图们江在那一段比较浅,且四周比较荒,所以从朝鲜越界到中国相对容易。不止一次在此发生越界杀人事件,说明该区域的边防还存在隐患。

  在去年底发生朝鲜逃兵越境杀人后,中国外交部迅速向朝方提出交涉,中国公安部门也依法处理该案。后据韩国CBS新闻报道,朝鲜严惩了全部负责人,上将军衔的朝鲜警备总局局长被撤职。肇事士兵医治无效死亡,尸体被送回朝鲜。【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李大明 环球时报记者 范凌志】

  早前报道:2014年12月27日晚,朝鲜逃兵枪杀4名中国人,细节披露

  率先披露这一事件的韩国媒体称,去年12月27日晚,一名朝鲜逃兵持枪闯入与朝鲜接壤的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一村庄,枪杀4名居民后逃跑,当天被中国警方击伤后抓获。《环球时报》记者多次到包括延边在内的中朝边界一带采访,了解到朝鲜人越界盗窃抢劫等事件此前时有发生,但像一次枪杀4名中国边民这样的极端事件实属罕见。针对这起恶性事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已向朝方提出交涉,中国公安部门正依法处理该案。

  韩国《东亚日报》5日率先披露了朝鲜逃兵杀害中国人的消息。报道援引中国消息人士的话说,一名26岁的朝鲜逃兵偷走手枪后于去年12月27日傍晚闯入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南坪镇南坪村进行抢劫。这名逃兵进入60岁朝鲜族村民许某家中,杀死当时正在庭院中的许某和在厨房中的许某妻子。接着这名逃兵进入到70岁村民李某家,用手枪殴打李某夫妇的头,并将他们杀害。他还闯进70岁村民车某家,抢走100元人民币,并吃了一些食物后逃离。其间他还进入其他汉族居民的家,但是进入后马上出来了。

  报道称,该朝鲜逃兵行凶之后逃往图们江上游,于当天晚上12时左右在釜洞沟村山谷遭到中国军队和警察枪击,腹部中枪后被送往和龙市一家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处于昏迷状态。中国当局认为在边境地区发生朝鲜军人杀死本国国民的事件是非同寻常的情况,已向事发现场南坪村派遣了吉林省、延边自治州、和龙市的公安人员及军队进行调查。朝鲜在事发之后则重新安排了边境部队。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他为何要为深圳户口而活着?

也许有人要问,为了一个深圳户口就得如此吗?深圳户口究竟有多大好处?有网友列入20大理由及好处,从失业保险到廉价房补贴,从生儿育女到孩子入学,从出国办护照到贷款免找人担保等,好处多多。

博士后被遣返背后的学历情结

一名来自大西北的女孩儿,当地最有名的学霸,从初中起一路被保送,在北京最好的一所学府读到博士后,去美国一所著名大学又拿了个博士后。近日,双博士后的她终于回国了。不过,这次不是衣锦还乡,而是被两个高壮的美国警察押解遣返了回来,没有行李,只有一盒治疗精神分裂的药。

不是祖国耍流氓是有人想碰瓷

尼泊尔强震,“余波”不断。中国舆论场上,同样上演了一场“地震”。假消息的生成机制,不难倒查。但是,一句祖国耍流氓,却让人如鲠在喉。乱贴标签,哗众取宠,语不惊人死不休,无非赚取眼球。哪怕明贬实赞,通过标新立异,昂扬大国责任,也显得轻佻,让人醉了。

你永远无法将汪国真逐出时代

始料未及,对于诗人的早逝,网上一边是如潮而至的哀悼与回忆,另一边是汹涌澎湃的批评与反思。对汪国真表示好感的人,夹杂着自己对已逝青春的纪念。有些人说,琼瑶的小说、三毛的散文、汪国真的诗歌以及庞中华的字,构成了人们对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共同记忆。

  • 女生衣装暴露被遣返丢了谁的脸
  • 日美新防卫指针哪些内容为中国定做
  • 李鸿章:什么事让他看清日本真面目?
  • 一代大文豪王尔德因为男友入狱
  • 《何以笙箫默》:诙谐搞笑版“50度灰”
  • 出轨后修复婚姻绝地逢生秘诀
  • 罗马尼亚传说中最美吸血鬼城堡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