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香港警方公布的2名嫌犯照片 香港警方公布的2名嫌犯照片
香港警方展开地毯式搜捕 /CFP 香港警方展开地毯式搜捕 /CFP

  【本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杨伟民】香港西贡豪宅发生惊天绑架案:几名绑匪上周六凌晨闯入打劫,抢走200万港元财物后又绑走富家女,向其父勒索巨款。经讨价还价,双方28日晚交接2800万港元赎金;成功救出肉票后,香港警方展开全港大搜捕。有消息称,6名绑匪都操普通话,为内地人。

  据香港《星岛日报》29日报道,遭绑架的女子年约29岁,住在清水湾道豪宅,其父主要经营地产生意。事发于上周六,她独自在家时被6名蒙面歹徒闯入屋内挟持,消息称,贼人同时抢走超过200万港元财物,事后并将她掳走。该富家女的父亲不久接到绑匪来电,要求他立即筹集5000万港元赎金。双方经过讨价还价,将赎金定为2800万港元,但绑匪一直未通知他交付赎金地点,并恐吓他不要报警。富商与家人商量后决定报警。

  28日,富商再度接到绑匪电话,要求晚上8时在飞鹅山交付赎金,警方于是部署行动。傍晚,富商驾驶私家车载着28袋、每袋100万港元,总值2800万港元现钞到飞鹅山,绑匪现身点算赎金没有问题后准备离去,此时,埋伏在附近的探员并未行动,歹徒跳上车逃去,警方得悉事主的女儿被绑匪释放后展开追捕。

  香港大公网称,目前涉案的疑犯中,警方掌握了4个人的资料,他们都是内地籍男子,其中两人有详细资料。《明报》29日称,警方对案件极为重视,追查匪徒行动及背景资料,包括调查近期入境的内地可疑人物,终于锁定部分目标。报道称,在涉案6名匪徒中,警方已掌握4人的资料包括照片,另两名疑犯资料不详,他们都说普通话。

  28日晚,香港警方在多处设置路障,截查所有车辆。因怀疑匪徒有重型武器,部分驻守路障的警员身穿防弹衣、戴着头盔,手按枪袋戒备,多处道路极为拥挤。《东方日报》称,警方此次规模之大“近年少见”,不少回家的市民被困路上。有人说,早前尖沙咀表行发生械劫案,匪徒开枪伤人,都没有这么紧张。

  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29日被问及这起绑架案是否反映香港治安转差时说,香港近年已少有发生这样轰动的绑架案,希望这是独立事件。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主席叶国谦在电台节目中说,虽然警方28日未能抓到歹徒,但行动至少保障了人质安全,初步来说是成功的,香港仍然是安全的城市,市民不必过分担忧。他还说,不排除有内地人士参与这起绑架案,警方需要与内地进行更多合作和交流。

  香港近年较少发生涉及巨额赎金的绑架案。《东方日报》29日回顾称,比较近期的要算上世纪90年代张子强连续犯下的两宗涉及城中巨富的绑架重案。1996年,张子强以香港首富李嘉诚长子为绑架目标,据称当时要求20亿港元赎金,家属最终支付10亿港元,肉票平安获释。次年,张子强又指向另一富豪——新地时任主席郭炳湘,并成功勒索6亿港元。张子强连犯两起大案引起陆港两地高度关注,经全力追缉,他及多名党羽先后在内地落网,张子强最终被处决。另一宗令港人印象深刻的重大绑架案,则是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丈夫王德辉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两度被绑架。1983年4月,王德辉首次被绑,龚如心向绑匪支付1100万美元赎金,王获救。1990年4月,王德辉回家途中再次被绑架,据称绑匪一度勒索高达10亿美元,龚如心最终支付超过2亿港元赎金,但王德辉自此下落不明。警方最后成功和台湾警方联手破案,一名绑匪透露王德辉已被抛入大海。1999年9月,香港高等法院宣布王德辉在法律上死亡。

 

编辑:SN054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9岁男童是怎么成“干尸”的

我最想求解的是,救助站为什么在男童死亡那么久及至成为“干尸”后才登报发出寻尸启事?以此为线索,我们可以发出一连串的追问:死于何时何地?怎么死的?尸身上的伤痕怎么来的?死前有否送医诊疗?死后存放在哪里?为何不第一时间发布寻尸消息?

汪国真逝世:谁比谁活得更长

这番感慨,是因为刚刚逝去的汪国真,连日来招致各种调侃嘲讽,从否认诗歌作品,走向鄙薄人格。如此对待过去,对待人生,对待生命,我觉得太不真诚,太不客观,是一种很虚伪的文化生态。

小学生告别信如同啼血告状信

小学五年级的孩子,特别又是女孩子,最该是如花蕾一样的年龄,她们本该是无忧无虑、如诗如歌、天真活泼的年龄段,而现在这个女孩子竟然叹息“活得太累”,以至于拿上一百元就要家出走了,这不禁令人痛心,更让人百感交集。

你永远无法将汪国真逐出时代

始料未及,对于诗人的早逝,网上一边是如潮而至的哀悼与回忆,另一边是汹涌澎湃的批评与反思。对汪国真表示好感的人,夹杂着自己对已逝青春的纪念。有些人说,琼瑶的小说、三毛的散文、汪国真的诗歌以及庞中华的字,构成了人们对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共同记忆。

  • 希拉里能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总统吗?
  • 刘仰:网络安全有必要警钟长鸣
  • 林昭狱中写给母亲的信读得刀扎人心
  • 了解大自然我们该读哪些博物学的书?
  • 黎吧啦让《左耳》没那么讨厌
  • 御夫术:别晕倒在闺蜜这片森林里
  • 冰岛巧遇梦幻彩虹出没的黄金瀑布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