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讯 陕西省安康市一烈士陵园内,被曝存有官员豪华违建墓引发舆论关注。官方随即对此事展开了调查,截至4月30日,已有4名官员被查。安康同时启动了对党员领导干部违规私自修建的大墓、豪华墓等违规坟墓为期一年的排查整治。

  安康烈士陵园北依青山,面向城区,占地75亩,安葬的大部分是在战斗中牺牲的军人及在经济建设、抗洪抢险中牺牲的英烈。陵园隶属安康市汉滨区管理。日前有媒体报道,该陵园内存在大量非烈士墓葬,其中不乏部分前官员及现任官员亲属的超标豪华墓,引发舆论关注。

  当地官方对此事展开调查,并由纪检监察机关启动追查问责程序。从4月27日至30日,安康市汉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小平、汉滨区烈士陵园管理所原所长熊枫、汉滨区烈士陵园管理所原所长李玉安、汉滨区民政局副局长刘继文等相继被立案调查。

  据官方通报,安康烈士陵园历史上是群众老坟山,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陆续迁入烈士遗骸。由于历史原因,该陵园并非单一性质烈士陵园,其中烈士墓区、公墓区和老坟区未进行严格区域划分。1998年5月,原县级安康市政府常务会研究,同意烈士陵园骨灰公墓投用,其中“革命烈士;退伍老红军、离休干部;省级以上劳模;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高级知识分子”可入葬。截至目前,陵园内有群众墓870座,烈士墓558座,退伍老红军、离休干部、高级知识分子、省级以上劳模、县处级以上领导等墓体1010座。

  安康市汉滨区政府要求,6月底前将陵园烈士墓区与非烈士墓区彻底隔离,避免管理上的混乱,并对超标准墓体严格按照殡葬改革要求进行整治整改。

  同时,安康市将重点对烈士陵园周边、交通道路沿线、景区景点周边、城镇周边党员领导干部违规私自修建的大墓、豪华墓进行为期一年的排查整治。(钟欣)

(原标题:烈士陵园内违规建墓陕西安康4名官员被查)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骗子为何敢给公安局长打电话

骗子敢向任何人打诈骗电话,也许是因为这种电话或者是非实名的,或者是经过技术改号的,很难被查到。在技术方面,骗子往往比我们更先进。骗子吃透了警察个人所拥有的技术侦破手段不是他们的对手,就敢于到“虎穴”里偷“虎子”了。

中国还缺怎样的博物馆?

 近年来中国各地大兴土木,修建了许多博物馆,不少博物馆的硬、软件或新潮尖端,或美轮美奂,藏品之丰富,多媒体和光电器材之炫目,但和国外相比,中国的博物馆似乎还缺少些什么。

日本选举车噪音高过广场舞

4月26日,日本第18届统一地方选举后半阶段落下帷幕。不仅是候选者们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地,日本民众们也是长出一口气。不过,许多日本市民们倒不是因为关心政治,而是被这风风火火的选举折腾的够呛。

患乙肝女生自杀高校有无责任

媒体的报道,和学校的回应,有两处出入较大。一是同宿舍同学对待这名女生的态度,媒体报道称“避之不及”,而学校回应“学院老师对吴同学的三名舍友讲解乙肝常识,消除舍友疑虑,请三位舍友继续关心吴同学,让其感受到来自同学的温暖”

  • 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想到的
  • 如何解读政治局首提房地产长效机制
  • 揭秘古代非诚勿扰里谁给孔子老爸留灯
  • 毕飞宇:我和棋坛高手下过的一盘棋
  • 《闯入者》:都市漫游者的时代忏悔
  • 李银河:家有贤妻又爱小三怎么办
  • 新西兰皇后镇毛利人的水怪传说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