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你好中国!期待通过微博与中国朋友互动。”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4日报道,北京时间4日12时30分左右,印度总理莫迪首次通过新浪微博向中国网民发出问候。印度驻华使馆工作人员4日向《环球时报》记者证实莫迪开通微博的消息,表示这是印度首位开通微博的领导人,称莫迪希望加强与中国兄弟姐妹的沟通。印度媒体称,这是莫迪访华前夕释放的一个积极信号。

  据印度多家媒体报道,莫迪的新浪微博开通1小时内吸引了超过7000名粉丝。《环球时报》记者4日登陆莫迪的微博页面,看到莫迪微博的背景图是他带领几名工作人员从印度国会大厦走出的场景,粉丝数已达2.7万人。莫迪的首条微博被转发近6000次,有超过9500条评论,有网民留言“请前百名粉丝吃咖喱吧”,还有网民称“期待莫迪尽快适应微博上的腥风血雨”,期待同印度总理交流。新德里电视台称,有中国网民留言称赞“莫迪总理很帅”,也有网民提醒莫迪“藏南是中国领土”。4日下午3时,莫迪又更新第二条微博,“在佛诞节,我向大家表示祝福。今天我们谨记佛陀的理想和使命,他传播了和谐及手足之情的理念并展望了一个和平世界。佛教是连接亚洲国家的结合力。它可以成为一种强劲的凝聚力,让本世纪成为亚洲世纪。”

  新浪微博再次迎来外国政坛重量级人物,此前以色列前总统佩雷斯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已经入驻微博,分别吸引43.7万名和80万名粉丝。莫迪是著名的社交媒体达人,在推特上拥有粉丝超过1200万,是继奥巴马和教皇之后最受欢迎的国际政坛人物。在脸谱网上,莫迪的粉丝数量达到2800万。莫迪利用社交媒体多次与外国首脑互动,比如奥巴马成为今年印度国庆日阅兵嘉宾的消息,正是通过莫迪和白宫的推特证实。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莫迪更是曾通过推特大秀亲密。去年9月17日,安倍在推特上祝莫迪生日快乐,并称期待与他的下一次见面。4天后,莫迪在推特上祝安倍生日快乐,并表示他对“安倍在处理内政和外交事务中表现出的能力非常惊奇”。

  印度驻华使馆向记者介绍,莫迪总理近年来热衷于灵活使用社交媒体,希望通过该平台与印度以及世界人民拉近距离。莫迪在社交媒体上分享政府工作、政策协商、他本人的想法,表达对他人的祝贺,以及回复对他的祝福。除了文字,莫迪还会使用信息图表及视频来分享印度政府的工作。与此同时,印度总理办公室在社交媒体上也很活跃,符合莫迪营造“数字印度”的展望。

  莫迪本月即将访华,这是他就任总理后首次到中国。印度驻华使馆表示,去年9月莫迪在印度接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年11月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缅甸会面,这些都是富有成效的会面,两国领导人讨论了加强中印关系的各种办法。2011年11月,时任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的莫迪曾访问中国。【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邹松环球时报记者刘欣】

 

编辑:SN054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酒店毛巾最能考验社会道德

记者发现酒店清洁人员用同一块“万能抹布”擦脸盆、浴缸、杯子和马桶。

算一算三公经费中的公车帐

近年来一般公务用车超编超标配置、被部级以下官员公车私用等“车轮腐败”屡见报端。改革后交通补贴或成替代,其会被计算在公车运行费、还是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津贴补贴中,目前在各部门预算中并未说明。

日本高龄犯人使监狱变疗养院

人口老龄化给日本社会带来了诸多问题。与此同时,高龄犯罪也引起了日本社会的关注。

霍营地铁新通道记官员懒政

“新通道”的建立,更像是一座耻辱纪念馆,让居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的个别部门的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他们到底有没有真的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当回事……

  • 职业摄影师对聂树斌刑场雪地照片解读
  • 究竟应不应该拿日本与德国对比
  • 满清灭亡后旗人的生活变成什么样
  • 朱大可:我们该怎么看待“五四运动”?
  • 《何以笙箫默》何以琛是自恋中的巨无霸
  • 心性完整的人不会对爱情绝望
  • 福楼拜眼中世上最性感的地方(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