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等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红十字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代表。新华社发   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等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红十字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代表。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昨天,中国红十字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会见全体代表,并发表讲话。他希望中国红十字会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增强责任意识,推进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开展人道救助,真心关爱群众,努力为国奉献、为民造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参加会见。

  上午9时30分,习近平等来到人民大会堂北大厅,同代表们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习近平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中国红十字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我国红十字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全国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表示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指出,国际红十字运动已经有150多年的历史,红十字组织是全世界影响范围最广、认同程度最高的国际组织。红十字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跨越国界、种族、信仰,引领着世界范围内的人道主义运动。习近平强调,近年来,中国红十字会在重大灾害救援、保护生命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涌现出郭明义等一批优秀红十字志愿者,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了很多好事、善事。

  习近平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和支持,热情帮助解决红十字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

(原标题:希望中国红十字会真心关爱群众)

编辑:SN182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酒店毛巾最能考验社会道德

记者发现酒店清洁人员用同一块“万能抹布”擦脸盆、浴缸、杯子和马桶。

算一算三公经费中的公车帐

近年来一般公务用车超编超标配置、被部级以下官员公车私用等“车轮腐败”屡见报端。改革后交通补贴或成替代,其会被计算在公车运行费、还是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津贴补贴中,目前在各部门预算中并未说明。

日本高龄犯人使监狱变疗养院

人口老龄化给日本社会带来了诸多问题。与此同时,高龄犯罪也引起了日本社会的关注。

霍营地铁新通道记官员懒政

“新通道”的建立,更像是一座耻辱纪念馆,让居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的个别部门的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他们到底有没有真的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当回事……

  • 法医:我亲历的恐怖“诈尸”事件
  • 怎么看普利策奖得主逃离新闻业
  • 满清灭亡后旗人的生活变成什么样
  • 我们为什么不能好好过自己的生活?
  • 何以琛堪称自恋中的巨无霸
  • 手机定位暴露三婚男龌龊婚外情
  • 福楼拜眼中世上最性感的地方(图)
  • 0